[clreq] 关于示例里 《诗经》中的 《关雎》标点符号的疑问。 (#380)

ixnij has just created a new issue for https://github.com/w3c/clreq:

== 关于示例里 《诗经》中的 《关雎》标点符号的疑问。 ==
在阅读 [2.2.1 中文排版常用字体 ](https://w3c.github.io/clreq/#four_commonly_used_typefaces_for_chinese_composition) 及以下的小节关于中文字体排版的文章时,我对被用于示例宋体及其他常用于排版的字体的 《关雎》的简体版本的示例的点号有些疑问:

![《关雎》](https://w3c.github.io/clreq/images/zh/songti.png) 

在简体中文的示例中,“关关雎鸠” 和 “在河之洲” 之间的点号是顿号,而不是逗号;而在 “关关雎鸠、在河之洲” 后边是分号,而不是句号,后边以此类推。

我在简体中文语境书写《诗经》中的诗歌时,诗句中间大多是逗号,而一句的结尾都是句号。部编版的语文教科书也是如此排版(诗句中间逗号,句尾句号)。想请教一下这样书写的用意。

Please view or discuss this issue at https://github.com/w3c/clreq/issues/380 using your GitHub account


-- 
Sent via github-notify-ml as configured in https://github.com/w3c/github-notify-ml-config

Received on Friday, 9 July 2021 12:15:24 UT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