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clreq] 关于示例里 《诗经》中的 《关雎》标点符号的疑问。 (#380)

古文無標點,標點都是後人加上去的,容許我用英文形容一下,這我們叫editorial discretion,即是後人在整理古文時,覺得在那裏意思已經完結,就加句號,覺得意思未完,就加頓號。
另,在引入西方的逗號前,中文是用頓號的(當然以前不叫頓號,我不太清楚以前叫什麼),就好像現代日文也沒有逗號,句號之前只有頓號一樣。

這裏的冒號可能也是引入了英文的一種舊式用法,可能表示一種分號和句號之間的間隔(現在已很少用,而且很多人以為沒有這種用法),不過這只是我個人的猜測。

-- 
GitHub Notification of comment by acli
Please view or discuss this issue at https://github.com/w3c/clreq/issues/380#issuecomment-877600883 using your GitHub account


-- 
Sent via github-notify-ml as configured in https://github.com/w3c/github-notify-ml-config

Received on Saturday, 10 July 2021 08:59:34 UT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