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Τㄇ碽htmlCSS逼筿聅凝竟

那个部分很久没更新,我估计也不用回报,等他下次更新就好了。我们看的时候尽量看hixie写的部分,通常他那里写的是最新的定案。

还有,Kenny说的很对,前提是大家真的用cite标签。这个标签本身用的就不是很广泛。虽然我说cite等于书名号,但是我自己写html的时候也几乎不写cite标签,用的还都是书名号(《》)。我不知道台湾的朋友们在实践当中如何使用,至少那个波浪线在纯文字时如何表达呢,我是没想出来。

HTML5的一个主要特征,就是是实用主义。所以如果遵循这个原则,那设计一个中文用户的HTML5,估计就不是加proper元素,而是干脆把cite元素移除——因为没有人用。

当然删标签这个事情不太有人会赞同,甚至如b、i这些长期被许多人要求禁用,但是HTML5还是保留下来了。

不过加标签就更谨慎了。现在加的标签,都是真的有统计数据(大家到底怎么写网页)支持的。而who这样的标签很可能就没有足够的数据能表明其实用价值。专名号也是类似的。没有足够的数据证明恐怕难以说服工作组加标签。

实际上大陆现在已经不用专名号了。不知道台湾使用的情况如何。另外,我个人认为以中文的特性而言,专名号对于阅读的贡献其实不是很大——虽然可以小小的减少一些歧义可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