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S!"EE;R=q!"_Hk54o!D!D(B" />

Re: $BM-:3:$OG!'(Bhtml$B!"(BCSS$B!"D>GS!"EE;R=q!"_Hk54o!D!D(B

澄清一下

《HTML5 - A vocabulary and associated APIs for HTML and XHTML》的編
輯是Ian Hickson,他是W3C HTML5的主編也是WHATWG的主要角色

《HTML: The Markup Language Reference》的編輯是我們的
Michael(tm) Smith,這份文件只是把前篇的JavaScript部份拿
掉,整理出來的以HTML5的語法為主體的參考文件。總而
言之就是看看就好。

所以基本上John Hax是對的,cite是可以拿來給書名號用
的。提醒一下英文小說裡也常常會有

I read the book called Harry Porter.

的時候,Harry Porter是斜體的情形。所以這也是西方會用
到這個標籤的可能情形。

我們可以做的事寫一個《HTML: The Markup Language Reference》
的錯誤回報[1]。有自願的人嗎?沒的話就等我跟子斌忙
完再寫囉。

所以書名號應該就像John Hax講的差不多,用CSS3 Text模組
[2]的

cite {
    text-decoration: underline;
    text-underline-style: wave;
}

就行了,儘管現今瀏覽器大概還不支援。在這個問題上
我們能做的還有兩個

1. 看要不要寫一份建議的預設UA(瀏覽器)CSS當作我們
public-html-ig-zh的一個小產品,當然要用語言選擇
器 :lang(zh-TW) 讓以後寫網頁的人不用特別去寫這個CSS,
不過前提也是他們要會用這個<cite>元素才行

2. 看要不要去計較波浪的周長 XD 台灣教育部有規定什
麼嗎?CSS3 Text模組裡面看起來周長有點短

另外專有名詞/專名號倒是一個還不太有定案的東西,
我們需要一個新的標籤嗎?(我想新的話應該取名叫做
<proper>,Proper Noun的簡寫)。這個東西除了讓我們可以
實作專名號

proper {
    text-decoration: underline;
}

以外,就是畢竟中文是一種詞跟詞中間沒有空白的的語
言,這種東西可以幫助未來搜尋引擎在處理中文時的斷
詞問題。畢竟這個標點符號本來也是為了斷詞而被發明
的吧。有中文搜尋引擎的專家可以給點意見嗎?另外就
是,真的有這個標籤的話,各位會想用嗎? xdd

其實現在HTML已經有很多奇奇怪怪的標籤了[3],<var>
<samp>之類的,再加一個應該也可以考慮吧。大家覺得這
個提案怎麼樣?如果同意的話(以後興趣小組正式成立
我們可以用投票系統),我們可以直接寫信去public-
html[4]討論一下或者是W3C國際化工作組的www-international[5]
討論一下日本或是其他地方有沒有類似的需求。

順道一提,去年九月的時候,有人討論HTML5對<cite>做出
的語意詮釋的變化[6](變成不能用在人上),後來有人
提出說該要不要有一個<who>的新標籤,不過沒有下文。
對我們來說,<who>是不夠的,因為我們還包含地名等
等。

有人知道為什麼專名號不能用在語言名上嗎?還是其實
可以?

[1] http://www.w3.org/Bugs/Public/enter_bug.cgi?component=HTML5%3A%20The%20Markup%20Language%20%28editor%3A%20Michael%28tm%29%20Smith%29&priority=P3&product=HTML%20WG

[2] http://www.w3.org/TR/2003/CR-css3-text-20030514/

[3] http://www.whatwg.org/specs/web-apps/current-work/multipage/text-level-semantics.html#usage-summa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