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代表小組要求 CSS Text Level 3 加入 'text-spacing'

另外,中文中還有著連續標點的問題,例如:

我說:「我聽到子斌告訴我『很可惜我不能出席⋯⋯』。」

在這裡,⋯⋯之間不能分割,而』。」都是Close標點,不能置於句首。但要整句剛好落在要換行的點上時,怎麼處理?

這裡視版心的字數,依照結束點如下:

1, 

我說:「我聽到子斌告訴我『很可惜我不能出席⋯⋯』。」

|為換行點,⋯⋯後整個切到下一行。

我說:「我聽到子斌告訴我『很可惜我不能出席
⋯⋯』。」


2, 

我說:「我聽到子斌告訴我『很可惜我不能出席⋯|⋯』。」

|為換行點,無視不得分割規則,後整個切到下一行。

我說:「我聽到子斌告訴我『很可惜我不能出席⋯
⋯』。」

3, 
我說:「我聽到子斌告訴我『很可惜我不能出席⋯⋯|』。」

|為換行點,將換行點提前一字,後切到下一行,前一行加字距補一字空缺。

我說:「我聽到子斌告訴我『很可惜我不能出席⋯[缺一字]
⋯』。」

4, 
我說:「我聽到子斌告訴我『很可惜我不能出席⋯⋯』|。」

|為換行點,將換行點提前二字,後切到下一行,前一行加字距補二字空缺。

我說:「我聽到子斌告訴我『很可惜我不能出席⋯[缺二字]
⋯』。」

5, 

我說:「我聽到子斌告訴我『很可惜我不能出席⋯⋯』。|」

|為換行點,將換行點提前三字,後切到下一行,前一行加字距補三字空缺。

我說:「我聽到子斌告訴我『很可惜我不能出席⋯[缺三字]
⋯』。」

這不是好的處理方式,也可使用日文hanging-punctuation: force-end的方式,另」於行尾懸吊。

Kang-Hao (Kenny) Lu <kanghaol@oupeng.com> 於 2013/11/10 上午6:57 寫道:

> (2013/11/10 6:55), Kang-Hao (Kenny) Lu wrote:
>>  1. css-text-3 有很多跟我們沒有關係的日文需求都進去了(很多也還沒實
>>     現),對我們文字排版比較重要的 'text-spacing' 沒有不太合理。(當
>>     然也跟 Koji 是這份規範的編輯有關吧)。這個需求大致是在上次在日本的
>>     W3C 電子出版會議的第[3]。
> 
> 抱歉,漏打了。第 9(不過 2, 5, 6 都跟我們無關,4, 7 不是 CSS)。
> 
> [3] https://www.w3.org/2013/06/ebooks/report.php#issues

> -- 
> Web Specialist, Opera Sphinx Game Force, Oupeng Browser, Beijing
> Try Oupeng: http://www.oupeng.com/

> 

Received on Sunday, 10 November 2013 04:03:07 UT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