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3/24 14:59), Ethan Chen wrote:
> [恕刪]
> 對了,文章在用「著重號」時會跳過標點,竹取直排、一般出版品也是這樣用的,但W3C文件中好像沒有規定?Webkit目前的「-webkit-text-emphasis」也會在標點下加著重號,這可以發bug或大家討論一下嗎?

其實在 CSS3 Text 模組的草案中有提到了三項不畫著重點的東西[1]:
- 詞分隔字元跟 Unicode class (Z*) (空白之類的)
- 控制字元(Unicode class Cc, Cf, Cn)

還有一項紅字(代表尚未決定的部份),寫者「應該排除標點符號,但是應該是哪
些?可以用 Unicode 表示嗎?」

如果誰對 Unicode class 比較有研究願意討論一下的,我可以回報這個部份(也
就是把紅字消掉)。話說我之前也是在 www-style 提到著重點跟 Ruby 交互作用
的問題,所以我也應該來想這個問題。但是對 Unicode class 不熟、、、

隨便找了點 Unicode class 的參考資料[2]。

話說,其實我對於跳過這些字元的做法也是頗有疑慮。畢竟,你想想,跳過這些字
元就代表你永遠不能在這些字元上面用著重號了耶。不過也或許這種情形 可以省略。

[1] http://www.w3.org/TR/2011/WD-css3-text-20110215/#emphasis-marks
[2] http://www.unicode.org/reports/tr44/

此致
Kenn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