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Opera上的中文字型

這邊補充一下,
我先前有回報過一次中文字型 bug 給 Opera 過,
接下來釋出的 Opera 版本也確實有做了些調整(雖然也還不能說是完全修掉);
我回報的方式是提供實際的測試材料跟比較圖,
請參考 http://Jedi.org/opera/FontTest/
也許這樣回報,會比較容易表達到底問題在哪裡吧。

Best,
/Jedi/

2011/3/6 Zi Bin Cheah <zibin@opera.com>:
>
> On Mar 4, 2011, at 11:19 AM, Philip Jägenstedt wrote:
>
>> On Thu, 03 Mar 2011 11:09:23 +0100, Ethan Chen <chief@ethantw.net> wrote:
>>
>>> 不曉得直接在這兒寫信給您合不合適,Opera在Mac、Windows上的中文網頁字型已經亂掉好久啦!我不大懂它的邏輯。
>>>
>>>
>>> 可以看到圖1、2,該用無襯線字體(sans-serif,維基百科預設是用sans-serif)的地方全都說用了襯線字體(serif),連Opera本身的介面都不例外。這對設計師來說是很棘手的呀!
>>>
>>> 除了cursive跟fantasy系統沒有定義之外,其它的字集應該用系統預設的字體。Firefox也有問題,但還可以手動調整;Opera是調了也沒用啊。
>>>
>>>
>>>
>>>
>>> 圖1:http://go.ethantw.net/Odam
>>> 圖2:http://go.ethantw.net/7Uo3
>>
>> 抱歉,Opera的字體問題我不好回答,雖然我也遇到了不少相關的問題。也許子斌知道該怎麼報這種bug?
>>
>
> Opera在中文字体方面确实有进步的空间,尤其Mac。
>
> Ethan和Timothy,可否把问题发到https://bugs.opera.com。报告中可以提到zibin@opera.com,
> 这样QA会附稿一份给我,我也可以跟进一下。
>
> 谢
>
>
>
>
>
>
>
>
>
>
>
>
>

Received on Sunday, 6 March 2011 02:47:40 UT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