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关于HTML5调用硬件设备

> 这样的feature是platform & browser specific的,对扩展网页应
> 用的能力很有意义,但是假如只有极少数平台和浏览
> 器支持,那么写出来的web应用也就只能运行在极少数
> 这些平台和浏览器上,这样的话可能更好的选择是为
> 这些平台编写原生应用...
>
> 另:和文中的观点略有不同,我觉得网页应用和原生
> 应用最大的差别并不在于是否具有访问本地设备的能
> 力,而是在外观、交互、重绘的体验上,比如大量的
> DOM tree改变导致的重绘,在屏幕上常常可以明显感觉
> 到白区和迟滞;长列表scroll的时候,来不及重绘只好
> 用chess board填充,等等...

DOM tree的重绘,或许通过未来的硬件加速可以改进不
少,我倒有兴趣听听手机上的 web apps交互,外观有哪些
应该改进的。全屏是第一步,在webgl/canvas/DOM tree重
绘速度解决之后,是否就更接近原生了?

> Cheers,
>
> --
> Vincent CHEN
> Sent with Sparrow

Regards,

Zi Bin Cheah / 谢子斌

Web Evangelist
W3C: HTML5 WG (member), W3C HTML Chinese IG (Chair)
office: + 47 23 69 25 81 / twitter: zibin

网络布道者
W3C:HTML5小组 (会员),HTML5中文小组(主席)
手机: + 86 1350 106 8700 / 微博: zibin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