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clreq] Rewrite of Compression Rules for Punctuation Marks 标点符号的挤压 (#221)

@RuixiZhang42  @xfq
叙述「无需调整」已经在此节 3.1.6 言及,因此作为下层的 3.1.6.1 小节只要叙述「如果调整」应该调整什么地方即可。因此 @RuixiZhang42 建议的 Rule 1(b) 其实可以省去。

整个逻辑是,3.1.6 总述先说明「可以调,可以不调,这属于排版风格。港台有很多不调。」
然后其下 3.1.6.1 说明如果要调可以调什么地方。特别注意的是,居中式的标点如果要调也是可以调的,特别是在铅字时代竖排也有很多调整实例,而不是 @RuixiZhang42 建议的 Rule 1(b) 那样完全否认「在港台横竖排都不调整」,这不符合实际情况。

-- 
GitHub Notification of comment by ryukeikun
Please view or discuss this issue at https://github.com/w3c/clreq/issues/221#issuecomment-625168593 using your GitHub account

Received on Thursday, 7 May 2020 10:26:13 UT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