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可否将 text-spacing 和标点压缩合并到一个属性?并且指定其调整值?

(12/07/27 12:28), Kang-Hao (Kenny) Lu wrote:
> (Cc+ 梁海)

> 簡單感想/問題/意見:

我忘了提從圖片中注意到一個 Indesign 與 CSS 的不同點:

六、優先級的概念

css3-text 有這一句話:

  # Letter-spacing is applied in addition to any word-spacing.

css4-text 也有:

  # 此属性与 ‘word-spacing’ 及 ‘letter-spacing’ 属性累加。即
  #‘letter-spacing’ 贡献的间距量(若有)累加至 ‘text-spacing’ 产生的
  # 间距。‘word-spacing’ 同理。

所以如果我沒弄錯,現在 <spacing-limit> 的最小/最大間隔也是累加的,所以
沒有優先級。(不然就會跟規翻的這句話矛盾:

  # 若網頁作者設了三個值,則這些值照順序代表最佳、最小與最大間隔。

比如說,

  letter-spacing: 0;
  word-spacing: 1em;

,如果最大不是累加的話,'word-spacing' 就會讓 'letter-spacing' 最大間隔
是 '0' 矛盾。)

我的問題是,這種樣子的行為,是不是對於原來的「最大/最小」間隔的設計有問
題?是不是還是應該引入優先級的概念?要怎麼做呢?

以上

Kenn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