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求助:關於Big5和Big5-HKSCS的問題

Firefox 的作法是讓 u2b 和 b2u 兩個表不相等:unicode to big5 用最保守的 CP950,big5 to
unicode 則用最大的 set big5-uao。

我想講的跟前面 Yuao 說的一樣,主要的問題是目前通用的 big5 都不是互相的 subset,所以要 unify
不是可行的事情。big5-uao 作為 Telnet BBS 的外字集,也是跟 Big5-HKSCS 重疊但不相容的。

關於 Mozilla 針對 Big5 處理的經驗,有前人寫的 http://moztw.org/docs/big5/ 可供參考。


Tim

2012/4/10 Yuan Chao <yuanchao@gmail.com>:
> 2012/4/9 Philip Jägenstedt <philipj@opera.com>:
>
> Hi Philip,
>
>> IE瀏覽器一直只支持一種Big5編碼而其它瀏覽器支持兩種:Big5和Big5-HKSCS。問題是好多設定<meta
>> charset="big5">的網頁仍然使用屬於Big5-HKSCS的字符,而在IE會顯示正常。因此,我們在WHATWG正在研究怎麼定義一個統一Big5和Big5-HKSCS的編碼:
>
> 老實說,要直接把Big5-HKSCS直接併入Big5應該是會有問題的。在台灣普遍有個
> de facto的外字庫:中國海字集,確定有一部份是跟Big5-HKSCS重疊但不相容的。
>
> 稍微google了一下舊資料,多年來在firefox已經有patch讓private area有了對應:
> https://bugzilla.mozilla.org/show_bug.cgi?id=310299
> 也許WHATWG可以有類似的作法?
>
>
> --
> Best regards,
> Yuan Chao

Received on Tuesday, 10 April 2012 16:45:51 UT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