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HTML5小游戏

在 2011年9月9日 上午9:35,Ben Luo <benluo@gmail.com>写道:

> 我的看法正好相反,小游戏的投资相对也会小一点,**可以允许一些错误。不去做, 怎么知道自己这个游戏的创意是不是能用html5实现。**如果不能实
> 现,是什么原 因,缺少的东西自己能不能用其它方式补出来。如果可以,**你不就成功了。
>
> 当初有谁像 gmail 那样执着于w3c标准和ajax, 当gmai横空出世的时候,别人才知 道 Web
> 邮箱也是可以不用frame的。也是可以用快捷键的,**也是可以体验很好的。
>
> 非IT人士的观点。仅供参考。

html5震不动flash我觉得没有理由,html5有2点,一个是性能,我觉得flash这么多年游戏上很难做大主要也是性能的问题。再一个html5的接口来自于opengl,一是开放一是可以很容易做到技术的切换,从目前很多老游戏修改部分代码后直接在webgl上跑就能看出。

现在受限制的原因,个人觉得主要还是html5的规范还没有完成。这个问题导致很多第三方还没完全投入精力去做研发,都是在研究学习,并且预测发展,毕竟现在投入精力以后肯定会做修改。作为开发者,我觉得也就是缺少第三方的支持,我之前自己也些想法,希望能写个小游戏或者用全html5做个新概念的网站,但是开始走一点的时候发现,html5提供的接口都还是相对底层的,写应用的时候难免会很多冗余代码,但是现有技术这个问题都是第三方提供的各种框架技术和开源工具来解决的,缺少了这些,作为小群体的开发者很难全力的投入开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