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关于 HTML5 中本地麦克风访问的可能性

回文在下
(11/08/18 15:01), Fornever wrote:
> hi all:
>
> 第一次发言,紧张XD,btw这里可以问问题的吧?

沒什麼好緊張的,歡迎問任何與新標準相關的問題!

> 我想问的是,现在有没有浏览器实现 device 的相关部分,我现在想使用 html5
> 访问我的 pc 麦克风,然后把获取音频数据。

你提的狀況分為*串流*或是*靜態檔案*似乎有兩種不同(未來)方案→[1](WebRTC
與 Media Capture API)

不過呢,這個郵件群的走向比較「不踏實」或是「邪門」一點,給你的答案不能馬
上使用的可能性很高,事實上恐怕要等個五年以上才能實用。不過我們歡 迎有志
的朋友跟我們預覽一下未來,比如說翻譯一下 IETF[2] 或是 W3C 在 WebRTC[3]
使用情節/標準設計要求 的文件(我在推坑 xdd),就會對這個技術在未來五年
之內的能力有個掌握。因為這個標準還在制定的起始階段,如果有什麼新的要求也
最好趕快提 出!

[1] http://lists.w3.org/Archives/Public/public-html-ig-zh/2011Aug/0056
[2]
http://www.w3.org/html/ig/zh/wiki/Draft-ietf-rtcweb-use-cases-and-requirements
[3] http://dev.w3.org/2011/webrtc/editor/webrtc_reqs.html

當然我們也歡迎來挑戰一些兼容實作,getUserMedia 應該也是一個值得挑戰的對
象。這個郵件群還討論過全頻 API[4]與 position-root-top[5] 的兼容實作的可
能。我也做了一個用來搜集現有兼容實作的頁面[6]。

[4] http://lists.w3.org/Archives/Public/public-html-ig-zh/2011Aug/0055
[5] http://lists.w3.org/Archives/Public/public-html-ig-zh/2011Aug/0025
[6] https://developer.mozilla.org/zh_tw/HTML5_Cross_Browser_Polyfills

(11/08/19 16:50), Hawkeyes Wind wrote:
> 于 2011/8/19 16:44, Zi Bin Cheah 写道:
> 这个extension是C 写的,和 flash 无关,目前可能还是实验性质 的,在
> Firefox 4的北京发布会上做过演示。

求這個 extension 的連結.......

Kenn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