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WebRTC 在 W3C 與 IETF 標準化的進展

(11/07/16 13:35), Kang-Hao (Kenny) Lu wrote:
> 之前裕波在問我 HTML5 有沒有涉及流媒體的部份,其實 WHATWG 的 HTML5 裡面有
> 點對點傳輸(PeerConnection)已經很久了,剛好幾天前 Mozilla 與 Cisco 合作
> 推出了一份新的 API,在這裡稍微整理一下各種進展。請參考:
>
> http://www.w3.org/html/ig/zh/wiki/WebRTC

對了,我忘了提,這部份就是前陣子所謂的 <device>,這部份變動的很快,現在
WHATWG 的 HTML 規範裡已沒有這個標籤,完全改成 DOM API 的形式了,當然再改
回去也是有可能的。若是原先對 <device> 的預期跟此頁面描述的「視訊會議、即
時廣播、多方會談、點對點應用程式」有差異,不妨在興趣小組的郵件群上問問,
或許對 Device API 比較有關注朋友可以解惑。

各位在關注各種科技新聞的同時,若對標準的進展有興趣不妨也多關注以下兩個專欄:
* WHATWG 網誌上的 WHATWG Weekly [1]

我之前翻譯過的那一篇《這週的WHATWG - Base64、模型列車、Web Worker與DOM、
字幕》[2]恰好有提到原先 <device> 對於模型列車(!)上的情形,對於現在的
DOM API 沒有包含這個功能的原因有興趣的朋友歡迎多瀏覽那篇連 出去的連結。

[1] http://blog.whatwg.org/
[2] http://lists.w3.org/Archives/Public/public-html-ig-zh/2011Jan/0059

* W3C 網誌上的 Open Web Platform Weekly Summary [3]

[3] http://www.w3.org/QA/archive/open_web/

之後再整理成類似之前《CSS 最新進展的追蹤方法(實作 & 標準)》[4]的 HTML5
版本,這些標準的跟進展超快速的 WebKit(有 Peter Beverloo 的專欄[5])哪個
快就很難說了。不過想要所有瀏覽器都實作同一個功能,帶到 W3C 或是 WHATWG
的郵件群討論是必要的。

[4]
http://lists.w3.org/Archives/Public/public-html-ig-zh/2011Jul/thread#msg16
[5] http://www.w3.org/html/ig/zh/wiki/Peter_Beverlo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