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om: jayccchen(陈超) [mailto:jayccchen@tencent.com]
Sent: Friday, November 16, 2018 11:06 AM
To: public-chinese-web <public-chinese-web@w3.org>; Lin, Wanming <wanming.lin@intel.com>
Cc: Zhu, Jianjun <jianjun.zhu@intel.com>
Subject: RE: 关于“2018年11月W3C中文兴趣组启动会-WebRTC议题讨论”(Internet mail)

Hi, 万铭,

非常感谢您的回复以及邀请,但是这周末由于有其他事情冲突,无法去到现场参与讨论,希望下次能有机会参与。

这几天我整理了目前WebRTC在我们内部一些业务使用上面遇到的问题:

1,对于视频编码格式,国内目前大部分还是H264, WebRTC在chrome52+才支持H264编解码,但在一些国内浏览器厂商(搜狗等)使用的chromium版本还是比较低,导致我们在Native用H264等上行的媒体,无法在web低版本浏览器使用WebRTC解码,这里是否有可能推动国内浏览器厂商采用较新chromium版本,对齐最新WebRTC规范。

2, 在WebRTC下一版本计划中,是否可以加上PeerConnection DTLS失败时回调事件。

3, 在WIN10,Chrome55版本下(国内市场份额较多),默认会采用硬解码且首帧会解失败。希望默认硬解码失败能触发回调,并支持缓存数据包,能主动切换到软解重新解码。

4. 音频输入输出支持设备切换,比如换个输入设备(接了蓝牙耳机)。

5. 统计数据可以拿到CPU/内存的监控数据。

不知道以上一些问题的解决以及推进是否属于w3c的工作范畴,希望能一起让WebRTC标准更好地在国内落地,以及广泛使用。另外之前在音视频大会上面听过W3C WebRTC的 Daniel Burnett分享下一版本WebRTC的能力,非常兴奋,更多的js能力,期待~

jayccchen(陈超)

 原始邮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