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酷”让恐龙FLASH无处藏身

 “e酷”让FLASH告别“恐龙时代”
       你还在设计“恐龙时代”的FLASH吗? 
  熟悉IT产业的人士都知道,“恐龙”在IT领域绝对是个贬义词,连被淘汰的电脑也被称为“恐龙电脑”、“中古电脑”。
  美国的银行业,正是因为被盖茨讥讽为“恐龙产业”而积极转型进军电子商务。
  在如今这个一日千里的资讯时代,“酷e”一族眼里的当红产品无疑是采用了个性化设计理念的产品。
  随着网络科技的发展和普及,回归自然的人性化、个性化设计理念日益受到重视,连一向以保守著称的IBM公司,在最新推出的"魔幻箱"系列广告里面,也开始采用手绘风格的POP广告字体。      
         遗憾的是,中文软件,由于三大基础性难题的中文字型长期处于严重滞后状态,在个性化产品设计领域,远远落伍于西文软件。 
  目前,市面上的中文字体总和才不到100款,这个数量,相当于西文字型在中世纪的情况,中文字型产业比西文字型产业整整落后四百年。(目前,英文字体已经超过五万款,仅CORELDRAW设计软件随盘附带的英文字体就超过2000款。)
  中文字型的滞后,严重制约了中文IT产业的发展,令中文软件、中文网站难以进入面临个性化市场竞争的数码网络时代。
  也正是因此,中文软件、中文网站成为“恐龙软件”、“恐龙网站”的同义词,成为落后于个性化时代的一个象征。
  而以个性化著称的中文FLASH动画,在国内外更是成为“恐龙时代”的中古期作品。

  传统上,字型设计是一项复杂而又烦琐的工作,需要十分专业的设计技术,中文字型,由于每套字型必须具备3000--5000数量的不同字型,其设计难度更是数十倍于西文字型。(通常,设计一套新款中文字型的费用约为50万元人民币左右。)
  因此,在整个中国五千年的历史上,真正能够获得成功,并且流传至今保留下来的中文字型也不过二十余款,例如:宋、黑、隶、行、楷、篆等字型。
  在国内,自四九年建国以来,真正能够获得成功的中文字型,只有一种:舒同体,一种行书的变体。
  港台地区,由于较早采用电脑技术设计中文字型,这方面较为成功,不过,推出的新款中文字型数量,也仅有二、三十余款,例如:POP、少女体、广告体、装饰体等。
  源于中国传统文化的其他国家和地区,象日本、新加坡、韩国等地,所提供的中文字款更加稀少,可能只有:勘亭流、隶变(东洋隶)等数种中文字型。
  目前,一般的电脑中文字库,收录的字型数量,大多在30-50种之间,极少有能够包括70-80款中文字库系统。(例如,目前国内最常用的"方正兰亭"字库,收录字体为63款。)
  相对数目多达上千套的不同形式西文字型,中文字体却只有数十种,很显然,这远远不能满足电脑字幕、广告设计、报刊印刷、招牌刻字、三维动画等行业对于中文字型的要求。

  字型是一切设计灵魂。
  无论是平面设计、还是三维动画创作,均离不开字型的应用。
  字库也是中文信息处理的重要基础,其重要性不亚于硬件当中的储存芯片和CPU芯片。
  就应用层面而言,大家往往也会发现,同样的报刊版面、广告图片,其英文版作品往往比中文版显得更为活泼。这是因为,英文作品当中,更多地使用了POP手绘字体的缘故。
  普通中文电脑字库虽然也有十余款的POP手绘字体,但由于品种单一,各种领域都反复不断地使用,因此,时间一长,难免令人感觉单调。
也正是因为如此,中文软件常常被称为“恐龙软件”,中文网站被称为“恐龙网站”。 
  正是由于POP手绘字体的缺乏,使中文作品在许多时候都难免显得过于刻板和缺乏灵性。
  为克服这种缺陷,有些设计师在作品当中往往采用手写字体,不过,手写字体需请专人书写,而且还要经过扫描等繁琐的后期处理,毕竟不是一种理想的解决之道。
  《中文电脑字型新进展》(《电脑》1995年10月第27页)一文当中,曾经这样提过:传统的"字体,印刷勉强够用,但对变化多端的广告界而言,实在是有些力不从心。"
  因为:"广告业对字型要求极严,除传统字型外,更多的是需要新款手写型及各类特种字型。"
因此,对于中文字型设计而言,POP手绘字体的设计在目前尤加显得重要。
  中文字型设计的困难,主要在于汉字的字符数量繁多,极度缺乏中文字模,为了彻底改变这一现象,《中华大字库》有关设计人员,历经十年不懈努力,终于创造性的设计出“智能基因算法”这一全新的中文字型设计模式,透过“智能基因算法”独特的数学模型和设计理念,终于在全球率先成功地组建了容量超过600G的汉字形态知识库,并成功地推出了字型数量超过1000套的超级数字化中文字库--《Flash酷字集》。
  《Flash酷字集》是目前全球收录中文字型最多的电脑字库,目前共收录了1000多款不同风格的中文字型,是全球首家突破千套大关的中文电脑字库,也是目前唯一能够提供千套级解决方案的中文系统平台。其中绝大多数是手绘风格的广告字体,远远多于目前任何一家同类机构。有关论文已被收入《广东省首届青年科学家论坛》论文集。 
  在最新推出的《Flash酷字集》中收录了大量的原创、半原创"新款手写型"及各类"特种字型",例如:肠仔体、刚古体、剪纸体、木刻体、石印体、肥仔体、顽童体、富贵体、草莓体、数码体……、等等。是网络公司、广告行业及专业设计师的首选中文平台创作平台。
  一个中文FLASH动画个性化导向的时代即将来临。
  如果有如此精彩的个性化平台供你选择,你还会设计“恐龙时代”的FLASH动画吗?


 =====================================
   《魔鬼英语》
  《魔鬼英语》,原名叫“突破英语”,英文名称叫“eEnglish”,是一种注重实效的英语自修课程。
  《魔鬼英语》以其"不用学语法 不用背单词"的易学特点,和初中生也能看英语原版“大片”的强大效能,迅速成为第三代体验式英语技能学习的首选方案,并受到”101教育网“、”中国教育网“的共同推荐。 
   《魔鬼英语》的学习强度和学习效能是普通英语视听教材的三倍。目前《魔鬼 英语》已具备超过2000M的双语阅读材料和近50万小时的MP3有声教材.

更多资料,请浏览“酷客天下”网站
=====================================
=  
=  主力站点:http://www.eChinaEdu.com
=  镜像站点:http://www.eChinaEdu.vicp.net
=  论坛站点:http://qlong2008.xilubbs.com
=  
=====================================

Received on Thursday, 25 July 2002 06:56:42 UT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