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clreq] “括”的读音

未來,我們會對CLReq的詞彙表做一個體驗優化,始其能以讀者的偏好語言文字(簡體中文根據大陸地區的普通話發音、繁體中文根據台灣地區的國語發音、英語以詞彙之英譯)來排序,甚至可以手動切換排序方式。

由於目前詞彙表中,只有「括注符號」「開始括注符號」「結束括注符號」三個兩岸有所差異的發音,在進行上述優化前,我建議我們可以:

1. 將「括注符號」一詞改為「夾注符號」
2. 統一使用kuò來標注「括」字([台灣教育部承認kuò為括的又音](https://www.moedict.tw/))

來規避「括」字的地區發音差異的問題。

我個人認為「夾注符號」比「括注符號」更為中性,也免於後者容易與「括號」混淆,所以我較偏好第一個方法。如有更好的提議,還請指教。

-- 
GitHub Notification of comment by ethantw
Please view or discuss this issue at https://github.com/w3c/clreq/issues/170#issuecomment-377196683 using your GitHub account

Received on Thursday, 29 March 2018 10:44:45 UT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