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俱瞶羇绢癸霍︽の纔抖

關於標點懸吊,我還不能確定到底是否完全適合中文排版。

以繁體來說,中央標點實在不適合於橫排。一個點凸在那裏也不會比較性感。但直排卻還可以接受。

但簡體橫排與日文一樣沒問題。

至於文@圖的問題,我建議就請UA注意,或者於與行尾交會之處加margin。

但聽到的是:@功能不好做。


WANDERER Bobby Tung
Sent from my iPhone 5.

> John Hax <johnhax@gmail.com> 於 2013/11/14 下午10:14 寫道:
> 
> 晚上Kenny说到一个事情。如果标点悬挂的话,假如整个区域有一部分被float之类的东西挤占了,那么靠近float的边界是否应该禁止标点悬挂?
> 例子如下:
> 
> 本行是普通的长度,而
> 这一行是有标点悬挂的。
> 
> 问题是,如果有float在
> 右边,那么是+--+
> 否要禁止悬挂|图片|
> ?如果不禁止+--+
> 的话就变成下面这个样
> 子:继续悬挂!--+
> 感叹号实际可|图片|
> 能进入图片区+--+
> 域。
> 
> 
> 
> 
> 
> 2013/11/14 John Hax <johnhax@gmail.com>
>> 我感觉就是这个,可向Bobby求证。
>> 
>> 
>> 2013/11/14 梁海 <lianghai@gmail.com>
>>> 目前排版界所说的「character grid」和我们在讨论的这个「纵横对齐」恐怕不太一样。
>>> 需要他们做一个 specimen 来展示一下或者详细解释一下他们说的具体是什么。
>>> 
>>> --
>>> LIANG Hai 梁海
>>> 
>>>> On 2013年11月14日 Thursday at 20:35, John Hax wrote:
>>>> 
>>>> 今天TPAC的会议上有讨论这个问题。日文IG的人似乎有提到他们也有character grid的需求。
>>>> 
>>>> 
>>>> 2013/11/13 梁海 <lianghai@gmail.com>
>>>>> @Roger Shi:
>>>>> 「如果是多个连续标点,是否可以原句尾留白,把最后一个字移到下一行头?通常我们用的MS Word排版规则是这样的,不知道通常印刷的排版规则是怎样的?」
>>>>> ——你说的是 Word 在左齐,而非齐头尾(justified),时的行为。而目前讨论的「纵横对齐」总体上还是要填满 grid 的,因此左齐的行为与此关系不大。
>>>>> 
>>>>> --
>>>>> LIANG Hai 梁海
>>>>> 
>>>>>> On 2013年11月13日 Wednesday at 9:55, xushengs@gmail.com wrote:
>>>>>> 
>>>>>> 四、如果是多个连续标点,是否可以原句尾留白,把最后一个字移到下一行头?通常我们用的MS Word排版规则是这样的,不知道通常印刷的排版规则是怎样的?
>>>>>> 
>>>>>> 五、第五条我倾向于1,用以保证可阅读性,对于第二点,如果是行尾悬挂的话,是否会给打印带来问题?
>>>>>> 
>>>>>> 2013/11/13 octw chen <oc.tw.mail@gmail.com>
>>>>>>> 釘在字框內的優
>>>>>> 
>>>>>> 
>>>>>> 
>>>>>> --
>>>>>> Best Regards!
>>>>>> Roger Shi
>>>>>> 
>>>>>> Website:    http://fdream.net

>>>>>> Twitter: http://twitter.com/fdream

> 

Received on Thursday, 14 November 2013 14:33:11 UT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