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代表小組要求 CSS Text Level 3 加入 'text-spacing'

嗯,其实对于纯汉字排版时的纵横对齐需求,只要开启标点悬挂就可以了。
而 `hanging-punctuation`(标点悬挂)这个属性已经在 CSS3 的草案里了。
所以如果各家浏览器厂商跟进迅速,你的愿望或许在一两年内就能实现了。

现在说的希望加入 CSS3 的 `text-spacing` 这个属性主要处理的是 InDesign 里「标点挤压」负责的那些事情(中西文间距、标点之间的挤压、标点在行首行尾的挤压……)。
目前这个属性的草案见此 http://www.w3.org/html/ig/zh/wiki/Css4-text#text-spacing-prop
目前草案中的确没有考虑到少量西文与中文主体混排时纵横对齐的需求。如果要提供这个选项,须研究如何设计方案。
@老猫 或许可以抽空详细写一下中西文混排时「纵横对齐」的具体行为?

--
LIANG Hai(梁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