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俺关于中文layout task force的意见

看了一下,我之前的理解无误,注音上的声调(除了轻声之外)始终是在某个(最后一个)注音符号之上的固定位置(右上角),并不需要通过ruby解决。

像这种固定位置的符号,且组合有限的情况,其实最简单的解决方案是用字体。

另,我觉得ruby草案里针对注音的处理有点太过复杂,对于实现者来说性价比过低。其实使用Ruby markup未必一定要用特殊的ruby
css。用inline-block加上直排就可以了。

rt {
    display: inline-block;
    font-size: 0.33em;
    width: 1em; /* 应该设置直排,暂且用width来替代 */
    vertical-align: middl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