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Opera上的中文字型

對於 Firefox Mac 上要不要換預設字體,請填寫問卷:http://go.sto.tw/heiti4fx


Timothy Chien <timdream@gmail.com> 於 2011年3月3日下午6:38 寫道:

> 那就不是設定值的問題了:
>
> * 在 Windows XP 上面並沒有正黑體可用,設定了也無效,反而拖慢 rendering
> * Vista 以上正黑體小字的表現太弱,貼過範例大家都說不要改:
> http://blog.timc.idv.tw/posts/firefox-default-zh-tw-font/
>
> 我自己在 Windows 上面是用正黑,但是我會用 ClearType tuner 把字體調粗。
> Mac 上面我用 Heiti TC 因為 10.6 沒有當初 10.5 的那些問題,我可以接受。
>
> 喔,還有雖然曾經當過 locale owner 但是平常也不會用 Fx 中文版 XD
> 只是想說幫忙抓錯,繼續用中文版好了
>
>
> Tim
>
> 2011/3/3 John Hax <johnhax@gmail.com>:
> > 大概是指sans-serif默认是宋体吧。理论上说,sans-serif应该指定诸如雅黑、正黑、Droid Sans之类的字体。
> >
> > 不过在浏览字体大小(12px到16px)点阵宋体其实表现得跟sans-serif差不多。
> >
> > 2011/3/3 Timothy Chien <timdream@gmail.com>
> >>
> >> 請問 Firefox 的問題是指?可以詳細解說嗎?
> >>
> >> 2011/3/3 Ethan Chen <chief@ethantw.net>
> >> >
> >> > 不曉得直接在這兒寫信給您合不合適,Opera在Mac、Windows上的中文網頁字型已經亂掉好久啦!我不大懂它的邏輯。
> >> >
> >> >
> 可以看到圖1、2,該用無襯線字體(sans-serif,維基百科預設是用sans-serif)的地方全都說用了襯線字體(serif),連Opera本身的介面都不例外。這對設計師來說是很棘手的呀!
> >> >
> >> >
> 除了cursive跟fantasy系統沒有定義之外,其它的字集應該用系統預設的字體。Firefox也有問題,但還可以手動調整;Opera是調了也沒用啊。
> >> >
> >> > 圖1:http://go.ethantw.net/Odam
> >> > 圖2:http://go.ethantw.net/7Uo3
> >> >
> >> >
> >> >
> >> >
> >> > 在 2011/3/3 下午4:15 時, Philip Jägenstedt 寫到:
> >> >
> >> > 我是来自瑞典哥德堡的Opera职员,昨天刚刚加入此小组。目前我对我们的HTML
> >> > <video>支持负责,那当然这也是我最感兴趣最了解的web技术,与它有关的问题我会多多关注。很高兴认识大家!
> >> >
> >> > --
> >> > Philip Jägenstedt
> >> > Core Developer
> >> > Opera Software
> >
> >
>



-- 
Irvin Chen。http://irvin.sto.tw

Received on Saturday, 12 March 2011 16:43:07 UT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