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video format (was Re: Re: 小组启动了!)

On Thu, 03 Mar 2011 14:44:54 +0100, Yuan Chao <yuanchao@gmail.com> wrote:

> Theora已經再開發了好幾年,就這樣子被丟掉真的很可惜。

Xiph.Org基金會很多年的努力不是浪費的。如果當年沒有Theora那Opera也不可能開發第一個支持<video>的瀏覽器demo。結果或者是<video>不存在或者只有非開放的視頻格式。現在Xiph也支持WebM,因為他們的宗旨是開放多媒體格式,而不是某一個具體的技術。

> 不清楚那些改進VP3的部份,能否加到VP8上,還是說其實都已經有更好的實作了?

我個人認為Google的VP8編碼器還有很大的改進潛力,包括一些近年為Theora編碼器開發的技巧。

> 不過個人覺得theora推不起來有個很大的問題,就是沒有硬體加速的實做。
> 自己曾經要在ION的機器上播HD的影片,mplayer直接就掉格到crash跳出來了。
> 同樣硬體加速的問題,也是會在VP8上發生。只能說期待google多加努力,
> 讓免費支援CUDA/OpenCL的版本趕快出現。沒有硬體支援,手機也推不起來。

這依然是一個很大的問題,可是不少硬體公司已經在開發VP8支持,所以我相信幾年以後情況就不一樣了。

--
Philip Jägenstedt
Core Develop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