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Opera上的中文字型

关于这个我也有个问题:像linux底下似乎字体和window下的完全不一样?
这好像是个无解的问题啊

在 2011年3月3日 下午6:49,Timothy Chien <timdream@gmail.com>写道:

> inline
>
> 2011/3/3 Ethan Chen <chief@ethantw.net>:
> > 我之前有發過bug了[1],但沒人理⋯⋯
> > Mac版的Firefox,繁中語系應該用Mac OS X
> >
> 10.6的無襯線「黑體-繁」、襯線「儷宋Pro」,但現在仍用好幾年前的「蘋果儷中黑」和「蘋果儷細宋」,不但缺字(少數繁體字也未收錄,如:喆),也早已不是系統預設字體(10.5就不是了,10.4我不清楚)。
>
> Mac 我同意你
>
> > Windows版,應該用無襯線「微軟正黑體」、襯線「新細明體」,現在為了相容十年前的作業系統(Windows
> > XP),預設的無襯線還繼續用「新細明體」,實在有點削足適履啊!
>
> 你這個點是對的,但是你沒有考慮我剛剛提到 ClearType 的問題。
>

Received on Thursday, 3 March 2011 21:24:26 UT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