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ML5 中文興趣小組興趣調查 (原: 中文HTML5興趣小組會議記錄 - 2011-04-06)

不好意思非常晚才做這件事,請看下面。

(11/04/07 4:08), Kang-Hao (Kenny) Lu wrote:
> 請參照 http://www.w3.org/2011/04/06-html5-zh-minutes
>
> == 大綱 ==
> 自我介紹、小組目標討論:推廣 vs. 發展標準
> == 結論與動議 ==
> 結論:每兩週一次電話會議
> 結論:晚上進行
> 動議:Kenny 去做興趣調查 - 大家希望小組做些什麼

因為上次電話會議討論「推廣 vs. 發展」沒什麼結論,我開了一個 wiki 頁面,
想蒐集一些統計,作為小組未來發展的參考:

http://www.w3.org/html/ig/zh/wiki/小組成

麻煩大家上去填一下資料,如果沒有 wiki 帳號的請參考子斌的信[1]裡的說明。
另外,嫌註冊帳號麻煩的朋友也可以私下回信給我跟子斌,我們會代填。

[1] http://lists.w3.org/Archives/Public/public-html-ig-zh/2011Mar/0350

說明幾個地方:
1. 鼓勵大家用 wiki 記載一些小回應,小組郵件群組畢竟有接近 500 人,請盡量
為大家著想。
2. 請參考會議中可能的討論議程[2]填寫希望小組的方向。這個星期五的會議會由
「推廣 vs. 發展」各抽取一些討論。
3. 感興趣的主題跟希望小組發展的方向是同一個欄位,W3C 的這個興趣小組跟所
有 W3C 的所有工作組與興趣小組一樣,討論的方向是由*大家*決定的。基本上把
W3C 的工作組跟興趣小組就是一個社群,是需要大家維護的。
4. 特別加了一個「平常出沒的其他線上社群」的欄位,這個小組作為一個社群還
不太有經驗,希望參考一些其他的社群。另外這也是一個讓小組其他朋友認識其他
社群 的機會。特別是很多朋友可能是比較希望有技術支援是這個小組不能提供
的,這裡特別推薦 JavaEye 的 Web 前端技術論壇[3]。
5. 考慮到小組成員來源的廣泛程度,我們可以認真考慮把會議拆成兩個(W3C 語
意網醫療保健興趣小組每個禮拜有四個會議,每個大約 5 人左右),不過這也必
須考慮小組未來的人數與組成。
6. 最後,也推薦大家用討論頁[4]描述具體對哪些 HTML5 的技術有興趣,及繼續
討論小組的方向。

[2] http://www.w3.org/html/ig/zh/wiki/推廣與發展標準
[3] http://www.iteye.com/forums/board/web
[4] http://www.w3.org/html/ig/zh/wiki/Talk:小組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