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h1> <h2> 標籤能自動產生編號嗎?

On 2010/09/08, at 3:03, Yuan Chao wrote:

> 奇怪?
> 是我的字型有問題,還是CSS3這個規格書裡面的繁簡日
> 漢字數字完全是錯亂的?
> 這也難怪會在change log裡面,寫說不會實作然後被刪
> 掉?

感謝趙元兄發現這堆錯誤。嗯 沒錯 這裡全部是錯亂
的。

那個CSS Text Layout模組編輯的村上先生(Murakami Shinyu)在
2009年2月的時候就寫了一個很長的勘誤表[1]。請大家一
起幫忙看看還有什麼地方是漏掉的。

至於為什麼一直沒被改正的原因,就如同[2]講的,現在
缺少一個有時間的編輯,原來的編輯Ian Hickson跟Tantek
Çelı̇k都還是很多其他標準書的編輯,不可能會有時
間。

當大家慶祝新的CSS3的以下模組的蓬勃發展時
CSS3 Transitions
CSS3 Animations
CSS3 Transformations

可別忘了以下這幾個比較有「地方特色」的模組囉
CSS3 Text
CSS3 Text Layout
CSS3 Lists

順道一提,建議大家多參考正在被編輯的版本,以免發
現的錯誤、屬性名已經被改掉了。一般正在被編輯的版
本在dev.w3.org上而公佈的就會在www.w3.org上。如下:
- CSS3 Text                                               http://dev.w3.org/csswg/css3-text/

- CSS3 Text Layout (直行文書)         http://dev.w3.org/csswg/css3-
text-layout/
- CSS3 Lists                                              http://dev.w3.org/csswg/css3-lists/

就如同[2]所說的,在這裡應徵看看有熱誠的CSS3 Lists的
編輯好了。W3C近來的策略是實作很重要,所以歡迎
Gecko, Trident, Webkit, Chromium, Presto的團隊或是跟他們有所
連絡的人加入W3C的制定標準社群。畢竟這些公司都是W3C
會員所以應該是不需要額外的花費,需要的就是熱誠和
時間吧!歡迎加入啦,有興趣的人請連絡我,不然亞洲
裡面唯一有在參與制定標準核心的大約就只有村上先生
一個人了、、、

[1] http://lists.w3.org/Archives/Public/www-style/2009Feb/0252

[2] http://lists.w3.org/Archives/Public/www-style/2010May/0332

此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