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om: mgnasun [mailto:mgnasun@imu.edu.cn]
Sent: 2015年4月21日 21:47
To: Angel Li
Subject: 有关蒙古文

李老师:您好!
最近看到各位专家有关中文版式的讨论,很受启发。
只是需要补充的是中文版式里面似乎没有考虑到像蒙古文这样连写文字的禁则等问题:
如,以中文为主的版式是横向的,且其换行、断行都有其基本成熟的规则。但如果其中
加入蒙古文(其实阿拉伯文也同样),
其行内就出现新的问题:

所以我觉得我们还必须考虑中文版面多文种混排的问题。
我不知道各位专家是否已有成熟的方案。

还有,ISHIDA san在其网页上对蒙古文字符(或字库)有一些阐述,我很欣赏他的这种
敬业和创新精神。
只是他所比较的几个字库不是现在最后的版本。其实我们(包括确精扎布教授、微软、
Menksoft、founder、Bolorsoft)已达成共识。
我不久将会把这个最后版本的代表性样本送至ISHIDA san。

另,我们正在探讨起草蒙古文需求的文本,这得组织网络开发商、传统出版印刷业界、
政府部门等多个单位的参与。
我们会积极促成这项工作。
谢谢各位对蒙古文的关心!
那顺乌日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