命運真的是天註定嗎?

From: <泰樺.5/5/2001@w3.org>
Date: Tue, 8 May 2001 01:06:41 -0400
命運真的是天註定嗎?

如果@年前有人問我這個問題,我@定長篇大論的教訓他@番,告訴他「人定勝天」
的大道理,可是現在我變了,現在的我認為「人何德何能?焉能勝天,只能順天而
已」,幾乎是@百八十度的轉變,其來有自,事情要從我阿姨開始說起,阿姨@年
前隨同好友去算命,原本只是好玩,聽說算命師溫文儒雅,不是@般江湖術士,推
命解運用詞精準,不似@般算命師說話模糊打混,該算命師排出阿姨的命盤後,深
思良久,嘆了@口氣,請阿姨將遠在越南經商的姨丈召回台灣,因為「良緣雖好,
已近黃昏」,在落日以前,何不享受這@段短暫的時光,阿姨回家以後,愈想愈不
安心,真的就打電話要姨丈回國,姨丈在越南做生意本來也沒做出什麼成績,再加
上他是有名的PTT,接到老婆的電話就立刻回來了,姨丈回來後,他們夫妻到處訪友
,吃喝玩樂,過了快樂的二個禮拜,姨丈在某日午睡後安然辭@,事前沒有任何徵
相,法醫說是心肌梗塞,阿姨很認命,因為她已有了心理準備,再說兩個禮拜的快
樂前所未有,足夠餘生回憶,只希望來生能夠續緣。
堂哥在香港開設貿易公司,經營不順暢,訂單日少,已經面臨經營不下去的關
鍵,不得已回台找親友借貸度難關,只是這幾年親友也都很困難,沒有辦法支援堂
哥,堂哥失望之餘,幾度產生輕生之念,最後被阿姨強拉去找算命師,算命師看過
堂哥的命盤後輕鬆的說:曙光在望,月內有救。請堂哥回去等消息,堂哥半信半疑
回香港,在回港的飛機上,隔鄰外國人因過胖行動不便,不小心將飲料倒在堂哥身
上,堂哥不以為意,但與該外國人交換名片,雙方交談了十餘分鐘,抵港後就各走
各路,未再聯絡,堂哥返回香港後苦撐了@個月,眼看撐不下去,只好遣散職員,
結束營業,臨走關門前,老舊的傳真機突然刮刮@響,吐出@張紙,竟然是飛機上
那位胖外國人傳來的訂單,雖然只是「試單」,已足以讓堂哥重燃信心,此後幾個
月,那位胖老外下了不少訂單,讓堂哥非但還清債務,還擴大公司規模,農曆年前
堂哥返台時特別帶了@大堆禮物去謝謝那位算命師,從此與算命師結為好友。
死黨阿雲個性內向,雖然外型還可以,始終交不到知心男朋友,眼看三十好幾
,就要做老處女,我想帶她找算命師試試,順便實地鑑定@下算命師的功力,雖然
阿姨和堂哥的例子讓人心驚,但是我就是鐵齒,若不能眼見還是不完全相信,結果
算命師說阿雲的姻緣在國外,出國即結緣,請阿雲儘早出國。當時我暗笑在心,像
阿雲這種鐵公雞是捨不得花錢出國的,沒想到幾個星期後,阿雲對我說老闆要帶她
出國談生意,原來是要帶秘書去,因秘書臨時家中有事無法成行,改由阿雲瓜代,
當時我還以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警告阿雲不要被老闆佔便宜,沒想到阿雲出國後
被客戶看上,驚為天人,追到台灣來,@番死纏爛打,阿雲終於嫁了,也算是「麻
雀變鳳凰」台灣版吧。
至於我自己就更玄了,我在網路公司做事,我們公司人才濟濟,像我這種學校
畢業沒幾年,資歷尚淺的人根本沒什麼機會,偏偏我又自視甚高,老覺得才能無法
發揮,因而鬱卒不已,年前我這個部門的經理與老闆不合,決定離開公司創業,並
私下找我們幾個「優秀同志」談,希望我們與他@進退,且提供了很好的條件,當
時我的確心動,本來已決定跳巢,老媽勸我先找「算命仙黎老師」談@談,如果黎
老師說可以,她就鼓勵我離職,阿姨和堂哥也這麼說,當時我也想找黎老師肯定我
的想法,沒想到黎老師卻持相反意見,他勸我不要離職,說更好的機會在農曆年後
會到來,當時我心不甘情不@,心想大好的前程就毀了,可是不聽他的又不行,因
為現在我們全家都是黎老師的信徒,我不得不屈服,年後,我那幾位出去創業的同
事,因大環境不景氣,做不了幾個月,新公司就垮了,相反的,因為他們出走,使
得公司中高階職務空下來,升遷管道突然暢通,我這個鬱卒已久的菜鳥因此高飛,
被公司拔擢連@三級,現在已是「副理」級,比起去年的境遇實在差太多,當然,
我也介紹那些失業的同事去找黎老師,現在他們多已找到人生的方向。
有的時候我想:我原先要離職,後來沒有離職,命運因而不同,這是不是也算
是「人定勝天」呢?黎老師說:不然。因為我命中仍有被說服的可能,他才勸我不
要離職,不然他就不必浪費口舌,因此這是「順天」,不是「勝天」,您覺得如何
?是不是也想找黎老師談@談呢?保證你不虛此行,黎老師常在幾個@啡廳遊走,
必須先約時間地點,他的行動電話是:0927007880 算命費用僅新台幣800元,雖然
他算得比那些收費數千元的江湖術士要好很多,但是黎老師說800元是結緣價,希望
來算命的人個個都開「大發」,這個費用只收@次,以後就成了朋友,偶而問問事
情就免費,這樣是不是太划算了?錢倒是小事,我覺得有黎老師這個朋友,人生太
幸福,另外告訴你@件事,黎老師曾在復興電台主持算命節目,聲音很好聽,很溫
柔又有@心,小女子我第@次打電話去預約時間時,差@點為他的聲音產生幻想,
真是「歹勢」,這事是題外話,請勿告訴我男友。
很抱歉耽誤你的時間,不過你既然能夠看到這裡而沒有把這封信刪除,表示你
還有緣,相信黎老師會成為你人生中最重要的朋友,你以後也會像我@樣,迫不及
待的想把他介紹給朋友,打個電話給黎老師吧!你不會後悔的。

泰樺 5/5/2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