锐起快讯

  无盘技术专题  10月 08, 2001(第0110期)

      详细请访问锐起公司的万维站点:http://www.richtech.net.cn  


      ☆☆☆☆☆启明星最新消息☆☆☆☆☆ 
      1. 启明星2.2系列版本将进行重大升级,具体的内容包括 ①纯TCP/IP启动技术 ②解决硬件冲突 ③自由切换PCI网卡的插槽 ④内置全自动的多网段配置 详细内容请留心锐起公司主页发布的信息 
      2. 启明星的BootP启动技术已经进入最后的测试阶段,另外启明星的Linux Server也即将推出,敬请关注. 

  a.. 安装配置简单
  b.. 管理维护方便
  c.. 独特的启动调度:
  d.. 独有的"超级保护"和自恢复技术
  e.. 独一无二的文件共享冲突处理技术
  f.. 多操作系统配置
  g.. 多种硬件配置
  h.. 多服务器平台
【启明星无盘系统介绍】

为什么要使用无盘网络?什么是无盘网络?简言之,一个网络中的所有工作上都不安装硬盘,而全部通过网络服务器来启动,这样的网络就是无盘网络,这些工作站被称为无盘工作站。
没接触过无盘网络的人可能会很快对这样的网络产生兴趣,每台工作站省掉一个硬盘,一套三四十台机器的网络省掉的钱就相当可观,这可能是每个刚接触无盘网络的人的第一印象。的确,省钱是无盘网络的一大重要优点,而实际上无盘网络的最主要优点却并不是省钱。无盘网络的最主要的优点应该是"管理和维护"。

负责网络管理的管理员们可能对"管理和维护"有比较深的认识,网络管理员的主要工作就是要保证一个网络能正常运行。一个普通的有盘网络,如一个网络教室,如果网络中的工作站出了什么问题,开不了机、上不了网,或者网络中的软件要升级,比如说这个网络教室中工作站本来安装了Office97,而现在要全部升级为Office2000,这时网络管理员就要忙起来了,他要负责把每台机器都调整好,安装上新的软件,甚至每台机器的硬盘都要重新格式化、分区、安装好系统……也许过不了多久,系统又被学生不小心破坏掉,于是又是繁琐的安装、调试……麻烦不说,还要耽误工作、影响用户的正常使用。

因此,一种新的网络结构:无盘网络出现了。无盘网络的本意一个是为了降低工作站的成本,另一个就是为了管理和维护的方便。试想,如果把工作站要用到的操作系统的文件和软件文件都放到服务器上,系统的管理和维护、软件的升级都只需要在服务器上完成,这对网络管理员来说的确是福音。

但事实上情况并没有那么简单,微软推出的传统无盘Windows95已经使人们对"无盘网络"失去了信心,无盘网络配置的繁琐比之有盘网络配置更加麻烦、结构的不合理导致传统无盘网络系统不稳定、软件运行不正常甚至很多软件无法运行,这些使无盘技术几乎已经走到了尽头。

现在,启明星无盘网络系统给无盘网络系统带来了曙光。启明星系统方便的安装和管理方式,使任何一个用过微机的人都可以很快的配置好一套无盘网络,管理维护上也不再有任何麻烦,所有的管理和维护上的操作都在服务器上完成,只要工作站硬件没有问题,整个无盘网络的运行就不会有任何问题。软件升级则更方便,只要在一台工作站安装好所需的软件,并利用启明星系统提供的上传器上传到服务器,网络中所有的工作站就都可以使用新的软件了。合理的结构和先进技术的采用,使任何软件都可以在启明星无盘网络上流畅的运行。独一无二的超级保护功能,更使无盘网络的安全性达到了系统安全的极限,服务器再也不怕任何人有意无意的系统破坏和攻击,启明星无盘网络真正达到了系统的零维护。 

简言之,启明星无盘网络系统集成多种解决方案,在解决无盘原有问题的同时,运用卓越的设计思想和先进技术,对无盘网络的配置、启动、运行、管理和维护提供了全面的系统服务。她不但使原本复杂烦琐的网络配置管理过程变得极其简单方便,并且对整个网络进行全方位的监测和控制,协调网络拥挤,减少网络阻塞,大大提高了网络启动速度和成功率,增强了系统运行的稳定性和流畅性;同时以其广泛的兼容性,支持多种操作系统、多种服务器平台及多种计算机硬件配置,扩大了无盘技术的适用范围,为充分利用现有资源组建和改造无盘网络提供了最大的可行空间,真正达到省钱、省时、省力的目的。

启明星无盘网络系统为无盘技术的发展应用开拓了崭新的局面,使其重新焕发出迷人的魅力光彩。毫无疑问,启明星无盘网络系统开辟了无盘领域的新纪元!

【启明星无盘系统特点】

安装配置:所有用过我们系统的用户或用过试用版的用户都会知道,安装配置方便是启明星无盘网络系统的最重要的优点之一。到目前为止,没有任何一家其他无盘系统可以做到启明星系统这样能简单的对无盘网络进行配置和维护,启明星采用简单但功能强大的软件界面,使任何一个有电脑使用经验的人都可以很快的配置无盘网络。

管理维护:有人对"管理维护"这一点有些疑问:不是说不需要什么管理维护了吗?实际上这里的管理维护只是一些必要的软件升级、切换用户使用的操作系统、禁止用户使用工作站等一些增强的工作,并不是指系统被破坏后的维护。这些管理维护功能很多是其他无盘网络没有的或做起来很麻烦,而使用了启明星系统以后,不仅使功能更强更多,也使原来的操作更加简便易行。

启动:无盘网络的启动速度是很多人关心的。有些用户在用了试用版后感觉单机启动速度比其他无盘网络快不了多少。而实际上使用了正式版的用户则可以知道,使用了启明星无盘网络后,网络的整体启动速度有了很明显的改善,一个本来需要十分钟才可以启动起来的网络现在只需要三分钟就全部启动完毕了。这正是因为启明星使用了独有的启动调度方案,时刻监视网络的运行情况,并对由多台工作站同时启动所造成的网络拥挤进行调度与调整,才使得整个无盘网络能以最快速度启动。这一点在机器比较少的网络中体现不明显,工作站越多才越能体现出启明星在启动上的优点。

安全性:安全性对任何网络都是一个很重要的因素,可以说无盘网络能否长时间正常运行的一个最重要因素就是安全性。目前其他的无盘网络一般是采用服务器上用NTFS文件系统,并把无盘工作站所需要用到的大部分文件设为只读,但对一些特殊的文件,由于系统启动时或软件运行时需要进行写操作,所以只能设成完全控制。这就给安全性留下了隐患,如果某个用户有意或无意间删除了这个文件,就可以造成整个网络系统的瘫痪。启明星系统采用了独有的"超级保护"技术,服务器上不必非采用NTFS文件系统,不需要设置文件的安全性,而直接把共享目录设为"只读共享",这就从根本上解决了服务器的安全性问题。

自恢复:在有盘网络中,网络管理员遇到的一个最常见的问题就是用户搞乱了系统的配置,导致系统无法正常启动或某些软件无法正常运行。而使用了启明星无盘网络系统以后,管理员可以根据需要选用"自动恢复",这样,前一个用户使用完机器,下一个再开机的时候,系统就会自动清除掉前一个用户使用时所产生的所有垃圾文件,并恢复最初的系统配置。这给系统的维护带来了最大程序的方便。

软件运行:合理的系统结构和独一无二的文件共享冲突处理技术,使启明星无盘网络上运行的软件更稳定更流畅。软件共享冲突的问题得到了完整的解决,所有需要写系统盘的软件如OICQ、AUTOCAD、OFFICE2000的帮助等都不需要任何专门的设置即可正常运行,这一点是任何其他无盘网络做不到的。

多操作系统:使用启明星系统,一套网络中可以同时运行几种不同的操作系统,如一个60台工作站的网络教室中,三十台运行Windows 95,另外三十台运行Windows 98,且每个操作系统运行不同的软件,管理员可以在服务器上很方便的切换工作站所使用的操作系统和软件。启明星目前支持的操作系统有Windows 95、Windows 97(即Windows 95第二版)、Windows 98和Windows 98SE。

多种硬件配置:如果一个网络里有很多种硬件配置,如不同的主板、不同的显卡、不同的网卡等,无盘网络系统的配置会非常麻烦。采用启明星系统,无论网络中有多少种不同的硬件,无盘网络的配置都会非常简单,只要在相应配置的计算机上对照服务器中设定好的选项更新一次即可。

服务器平台:启明星无盘网络系统不仅能工作在Windows NT4.0 Server上,而且可以在Windows 2000 Advanced Server上配置无盘网络系统,充分利用Windows 2000的优点。



You're receiving this email because you signed up at one of Virtumundo's properties (www.virtumundo.com) or its partner sites. 
To unsubscribe from Virtumundo Rewards, please visit http://www.virtumundo.com/unsub/

Email delivery powered by Virtumundo's MailCloud technology. 

你收到此邮件是因为你在Virtumundo's properties(www.virtunundo.com) 或者它的合作伙伴那边订阅了此邮件。
如果要退定此邮件,请访问http://www.virtumundo.com/unsub/

邮件引擎为Virtumundo's 专有技术

Received on Saturday, 13 October 2001 19:39:19 UT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