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人都能致富的方法——剪报

人人都能致富的方法——剪报 


一 搞剪报能致富吗? 

三百六十行,行行有富翁。搞剪报亦是如此。据有关媒介报道。搞剪报人数最多的南京,有数十个“剪报家庭”。其中有一家五口人全部“操剪”上阵。他们订有报刊200多种,每年剪报多达20多万篇,其中被全国各文摘报刊及报刊文摘版采用的有2万多篇,成为国内文摘界颇有影响的“剪报专业户”,并享誉大洋彼岸。即使按每篇5元计算稿费(当然绝不止5元)。目前,我国文摘类的稿费一般分为三个层次:少数报纸为10元以下,绝大多数为10-20元,多数为20元以上,更有甚者最高达80元。其收入就非一般工薪阶层所想象得到的,好似天方夜谭,别气馁,剪报并非无章可循,关键在于如何操作,为此我们提醒您以下几条:认准路子——持之以恒;睁大眼睛——分辨优劣及所投报刊;稍作投资——时间和精力,财力的投入,是获取回报所必须的。循序渐进,逐步适应。等上路后,再作圈套投入,收益也相对丰厚些。 

我们可做一简明的可行性分析。寄一封平信,邮局规定20克8角邮资,荐稿高手经过多次测试发现:8篇稿子的信封绝对不会超过20克,以每天发5封信,推荐8篇文章计,日不间断,或有张有弛,全年360天可投出8篇乖以5封乖以360天=1440篇,即使按5%(最低标准)“命中率”计算,全年上稿1440篇乖以5%=720篇,每篇以18元推荐费计算(多数报刊社不低于此标准),全年可得720篇乖以18元=12960元,而邮费支出5封乖以360天乖以0.8/封=1440元,信封,胶水,稿纸支出最多200元(可去文化市场批量购买),全年订购报刊以3600元(每天10元计),因此,全年可收益7720元。如果提高”命中率“,增加收入,每月收入700-1000元还是可能的,相对其他工作,它投资少,见效快,不需太高的写作水平,不需专业的工作,坐在家里利用空闲时间或休息日就可以干。适合于各类人员尤其是城镇企事业单位的下岗人员,学生,待业青年或想利用晚上,等空闲时间赚些外快等人员来从事。如果方法对头,形成规模,以此作为致富的途径也大有人在. 

二剪报推荐搞的基本方法与要领 

1.剪报工具钢尺一把,裁纸刀一把,胶水一瓶,另外还需要备好信封和邮票若干。 

2.剪报:把报纸中杂志上值得推荐的好文章全文剪下(或复印,抄写,小块文章贴在16开白纸上,大篇幅文章则不必。注明此文章摘自某月某日某报(刊)作者姓名再写荐稿人的姓名、详址。最好刻一个名址章(印章),推荐一份剪报,盖个名址章,提高效率。 

3.投稿:将剪好的文章投寄给报刊,剪报可投自:(1)文摘报刊:这类报刊每个版面均为各报刊的精华,都各地剪报人推荐的。文摘报刊从内容上分为综合性与专题性两种,如《中国剪报》、《报刊文摘》、《文摘》等属综合性的, 内设多种栏目:新闻热点、科技、文化、经济、体育等,而《法制文摘》、《健康文摘》、<家庭文摘》、《体育文摘等为专题性文摘报刊;(2)设有文摘专版的报刊:如<<人民日报>>,<<文汇报>>等都设有文摘专版,还有些设周末文摘,<<如信息大观报>>设<<周末大观>>为文摘版,<<新民晚报>>设"周末文摘"专版等;(3)文摘类杂志:如<<读者>>,<<东西南北>>,<<今日文摘>>等(4)地区报刊. 

4.剪报可向上述四方面的报刊投稿,要提高" 见报率:,关键是有针对性地投稿,原则是:投其所需,投其所好,要迎合该报刊的需要与口味. 

举几个例子:(1)如有一篇报导人物方面的文章,投<<大从文摘>>的,"人物春秋"栏目或<<读者>>杂志的"人物";(2)如有篇刑事案件的文章,可投<<法制方萃>>报或<<法制博览>>杂志,或投<<中国剪报>>的"案例与法制",或投《大众文摘》的"法与社会",也可投《中华周末》的"生活与法",如有篇养生保健类文章,可投<<益寿文摘》,或投《文萃周报》的"卫生与健康",《家庭文摘报》的"生活指南"或《大众文摘》的"养生秘诀"------以此类推.应注意的是,专题性文摘对相关内容的稿件要求比综合性文摘全面些,深入些.如养生方面的文章,对综合性的《大众文摘》杂志,或许是"养生秘诀"栏目中不可或缺的"重头文章",而收到专题性的《健康文摘报》或《益寿文摘》中,却并不一定是“重头文章"。 

5.坐等稿酬:剪报寄给报刊社中,如被选中。一种可能是被全文刊登,另一种可能是被删减压缩后发表,最后以报文章的字数多少来定稿酬。稿费在见报刊后发出(有的报刊很快发出,有的稍迟),汇款单注明是刊在哪期报纸(或杂志)的稿费。 

       三.剪报致富的必备工具——剪报荐稿指南 

 本书目录如下:欲之详情,请参阅<<剪报荐稿指南>>: 

1.剪报荐稿常识须识:(1)我国报纸的分类;(2)我国杂志的分类;(3)社科期刊的分类;(4)文摘期刊的分类;(5)文摘报的特征;(6)文摘期刊的特征;(7)文摘期刊的历史; 

2.剪报荐稿技能必备:(1)文摘类报纸名址(包括全国所有的文摘类报纸的详细地址等情况);(2)文摘类杂志名址(包括全国所有的文摘类杂志的详细地址等情况);(3)设文摘专版的报刊名址;(4)文摘类(或设文摘专版)报刊对荐稿的说明及要求;(5)给文摘类(或设文摘专版)报纸投稿的技巧;(6)畅销文摘报纸杂志栏目设置;(7)畅销文摘报刊(报刊文摘版)特色分析;(8)剪报荐稿的基本方法与要领; 

3.剪报荐稿迷津指点:(1)“文摘”摘什么;(2)剪报十忌;(3)“读者最喜爱的文摘报刊”侯选名单;(4)订阅报刊的学问之二;(5)订阅报刊的学问之二;(6)全国百家优秀报刊的名单;(7)被转载率高的报纸名址;(8)被转载率高的杂志名址;(9)部分文摘类(及设文摘专版)报刊的荐稿费标准;(10)荐稿小窍门;(11)提高投稿“命中率”之一;(12)提高投稿“命中率”之二;(13)搞剪报能致富吗?(14)剪报高手荐稿经验谈;(15)我搞文摘的几点体会;(16)我的文摘缘;(17)推荐稿件使我获益匪浅;(18)文摘要对口;(19)送稿少而精;(20)荐稿不“下岗”;(21)谈谈我的荐稿体会;(22)如何做一个合格文摘通讯员;(23)漫谈文摘;(24)文摘点滴;(25)文摘投稿ABC;(26)我的文摘投稿口诀;(27)剪报心得;(28)我当“文抄公”;(29)我搞文摘的点滴体会;(30)提高剪报“上稿率”的原则。 

4.文摘编辑与剪报:(1)文摘编辑的基本功;(2)文摘期刊编辑的修养;(3)中国荐稿兵团。 

5.剪报人物志:(1)剪启遍天下无敌手——金陵探访“剪报大王”;(2)东北摘报第一人;(3)文坛“二传”文摘手面面观;(4)信息二传手——文摘荐稿人;(5)报刊深海处辛勤采贝人——记“文摘大王”李贞刚。 

6.附录:(1)荐稿人参阅;(2)全国期刊和报纸的识别法;(3)文摘报刊;(4)小资料;(5)我国最早的文摘刊物——<<集成报>>。 

以上资料汇编成册,便于收藏,查阅。实为剪报致富爱好者的必备工具。每册售价:30元(含邮资收到款后次日挂号寄出)。 
1.注:如果对"剪报荐稿"有疑问?您可以播打文摘报刊或杂志社电话,进行询问以下问题便知真假:(1)文摘报刊或杂志社是否需要荐稿?(2)荐稿后能否得到稿酬?(3)以上两个问题可以询问以下知名文摘报刊或杂志社:<<良友>>电话:,<<读者>>电话:, 

2.注:近一二年来,全国不少报刊都刊发了一种“剪报致富”的信息资料,其价格每套高达40-60不等。据了解,是把南京《某某晚报》的几篇新闻报道组合,加上一点不可操作的荐稿方法拼凑而成。即高价出售,获取暴利。而本资料区别于社会上现在流行的一般“剪报致富”的资料,《剪报荐稿指南》是一份十分好的文摘荐稿资料,资料性,实用性,操作性,比社会上邮购的“剪报资料”要好上几十倍。请比较购买! 

邮购须知: 

邮局汇款方式:全国邮政服务范围所能覆盖的国内省/市/自治区/直辖市的顾客均可以选择此方式支付。 

汇款地址:河北省唐山市建设路2分局营业厅52号信箱 刘天龙收 
邮编:063000 

电子邮件联系方法:(1)ltl777@21cn.com 
(2)ltl999@21cn.com 

注意事项:由于国家邮政局从元月1日开始,将邮局汇款更改为了电子汇款,为了在收到您的汇款单能够及时准确的处理,请在汇款后及时用电子邮件通知我们,以便收到款后及时发送资料。




<<---以上邮件内容与中资源网络及软件开发商无关--->>
-----------------------------------------------
中资源网络--域名先注册后付款;主机先开通后收费。
申请100M虚拟主机350元/年,送国际域名+5个信箱
新浪,搜狐,网易排名,百度竟价,超值大赠送。
http://www.800asp.net
★★★★★★★★★★★★★★★★★★★★★★★★★★★★★★
★优联网络全球专业的域名主机提供商 http://www.chinasql.com★
★套餐: 国际域名 + 100M主机  送10个企业邮箱,支持二级域名★
★每年318元,不满意可退款。                                ★
★★★★★★★★★★★★★★★★★★★★★★★★★★★★★★
欢迎使用亿虎Email商务系列软件
免费下载地址: http://www.ehoosoft.com
定向客户搜索:  亿虎Email搜索大师
信息特快群发:  亿虎Email邮差     
病毒邮件克星:  亿虎Email安全大师  
 ...... 
 

Received on Wednesday, 31 July 2002 08:52:36 UT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