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之声(六)

 

1、中华民族的历史机遇

 

2、十六大后的中国何处去?

 

3、建议以思想者论坛为载体创立”思想网络托拉斯联邦“

 

4、观察员友请进

 

发声者:正义与良知

 

中华民族的历史机遇

 

十六大新的中央委员会名单的产生,为解决中华民族多年历史遗留问题提供了一个历史契机。首先它干净彻底的解决了新老班子的交接工作,七各常委只有胡一人留任中央委员,这有利于树立新的领导权威,为解决长期积累下来的体制弊端提供了一个可能的开端。这是新班子和全民族及全国人民的共同机遇,同时也为解决腐败、贫富悬殊、六/四、法//功以及台湾等辣手问题提供了一种可能的契机。

当然,要一下子解决所有问题是不可能的,比如六/四、法//功问题,可只做不说,到时自然水到渠成。台湾问题只要不预先来个胡八点什么的,经沟通应该可以逐步解决,一句话只要少说多做,不要急于表达自已的观点,许多事情是不难解决的。

后来看到江先生还待在军委主席的位置上,感到非常吃惊,一个人在如日中天之时全身而退,会给人留下美好的回忆,军委主席应该是当然的常委,而一个连中央委员都不是的人当中央军委主席这算什么?现在连我都不知是该叫你江老大还是江老二了。

一个人都有弱点,但这不是明摆着把你一个人放到火上烤嘛,本人虽对你有所看法,但还不是落井下石之辈,你这样不是令你在常委中人难做吗?如此搞得人家左右不是人,叫人怎好为你说话?人家再怎样毕竞要长期在一起工作,再怎样人家自己树立形象毕竞是第一重要,然后才是帮你。我知道是一些人要留你,但起码要分清是真留还是假留,还是客套话,我知道你是想帮忙,但绝对是帮倒忙,心情可以理解但绝对是画蛇添足的败笔。

你在上面形成顶立之势不利于新班子的团结不说,你单独一个老人将自已置于一个整个年轻常委班子的序列对你自已如何工作是不利的,其它常委和军委老同志都下了你一个人在上面,将这些人置于一个什么样的位置,就你一个人行,这种置其它老同志于完全不顾,无疑是将自已置于高处不胜寒的境地,如胡时不时再在老同志面前诉诉苦,你将彻底先去防护墙和缓冲的作用而成为众多矛盾的焦点和中心,常委、军委、老同志、政治局、中央、社会、人民、贫富、腐败、民/主、法//功、六/四,这些问题一起围上来相信江军委主席手一挥一下就能解决所有问题,姜还是老的辣嘛,我一个人能顶九个常委的大脑还聪明,都好好跟江军委学学吧,一个伟大的、无所不能的超级天才,手指一动就能使地球倒转三圈,乃神仙之中的神仙也,这够了吧!

好在十六大还没开完,让几下坚决退下去更能体现高风亮节,一个人老不怕,但糊涂了就不太好了。说实话本人正准备在十六大后找机会当面向你道谦的,怎么说你也是一国之元首,无论怎样也都有冒犯之处。主要目的首先是要解决贫富腐败问题,这实际上是二、三代遗留和开放的负产品,也是第四代面临的最大又很难解决的历史难题,解决很难,不解决矛盾则更加尖锐化。由本人这样一个喜剧人物采用喜剧的手法,则可使这一历史难题在一种戏剧性的气氛中轻松化解,常委刚上当然只能琉光光头当好人哟,这个恶人只好本人来当了。

腐败和贫富问题的结在于如何使先富起来的人以何种方式帮助那些没富起来的人,这次只好又由本人代那些贫困的人们和下岗失业者当一回叫花子了,我来向你道谦当然不好向你要钱,但我还是希望你代表先富起来的人捐出零点一元,这是还历史的债,也算是对历史的一个交待和对一段历史作一个了结,好让新一代丢下历史的包袱可以轻装上阵,其它人我又不欠谁的见面高呼三声:“行行好!赏点碎银子吧!”不给?那就忆苦思甜到给为止。中央的都给了下面的人当然会现点爱心哟。

那些到了国外的人,本人也会一个一个去讨,虽然破财但从此买一个心安理得是任何人都愿意的,它意味着余下的部分得到了正式的认可而不必担心有一天被人打土豪分田地或被人认为是来历不明的黑钱。这也是给人一个楼梯下,不愿下楼梯的自己从八楼上跳下来好了,请自便!

这样不仅解决了沉重的历史问题,为共同富裕打下了一定基础。更为关健的是,能使我们全民族告别过去,面向一个薪新的未来。

所以说这是中华民族解决问题的一个历史契机,何去何从全在一个人的一念之间,顾全大局则皆大欢喜,强调个人又能胜算几何?还望三思!

新班子的团结是解决一切了问题的基础,讨债只是解决辣手问题的一个方面,主动出击也是为了防止一些人退而不休,为解决问题排除干扰。而新班子的团结由于各自复杂的背景及诫心,使彼此的沟通变得非常困难,而彼此打肚皮官司是不利于团结的。所以本人愿意做一个传声筒,使这种新班子彼此之间的沟通管道变得畅通。

新班子的诞生也为解决台湾问题的重新定位和互动提供了契机,但首先提出或强调什么观点则为解决这一问题打上了封条,使这种解决问题的历史契机化为乌有。两岸人民的台湾情结及问题之复杂,解决之难度非一般人所能想象,我曾在网上和几位较为客观,主张台独的网友作过较为深入的交流,由于两岸当局长期对人民的影响,汪辜会谈这种形式很难获得实质性的进展,本人可以民间个人的形式将大陆民众的真实想法和当局希望解决问题的真诚愿望带给台湾民众及领导人,然后把他们的想法带回大陆。这样一来二往彼此建立了个人友谊然后,由本人邀请两人作为朋友在香港或其它什么地方喝几次茶,把主要问题谈好了,再由什么具体部门来谈技术性问题,这种以消除矛盾和隔阂为主流的沟通方式为最终解决问题开启了大门,铺平了道路。

而六/四是中国人永远的痛,它是共//党与人民之间难以愈合的伤口,也是大批知识份子从内心背离当局的深层次原因,双方伤得太深,要在短期内化解矛盾是不可能的,但可以用药而不是洒盐,则可以使伤口得以渐渐愈合,海外人士可以以个案方式,以不出名到出名的先后次序,让他们一个一个逐渐归国,知名人士只要保持低调也可以每次单独签证的方式随时回国探亲访友,条件成熟后可最终使他们回归自已的祖国。这是关乎人民对国家情感和忠诚的大事,也是共//党和人民最终走向和解的关健,只要有解决问题的良好愿望和坚定的信心,什么样的矛盾都是可以化解的,只做不说,最终彻底解决应是解决这一问题的指导思想。同时国内营造良好的民主氛围,让回来的人可以为国家的民主建设服务,是中国走向政治文明的开端,外面的人许多确实是真正有水平的人,一些人虽然有些激进,但只要稍加引导绝对是国家的栋梁之才,而本人不过是一个小混混而巳。

而法//功纯粹属于败笔之列,只要稍加引导则能成为人民精神生活中的一个积极因素,解决这一问题根本不会遇到什么太大的阻力,相反,解决不好则可能成为我们这个社会中最为激进的因素和极端力量。此问题的解决可能会涉及某些领导人个人,所以也应采取只做不说的办法为宜,虽然不太舒服,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