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数据加密疑问

第一點 AES 的加解密本來就是大家都知道的
重點在於 key 不要外洩,這類加密目前重點在於破解所需要的計算時間太高

第三點其實就可以達到你的目標
https 其實有很完整的一套認證流程
所以才會要你跟 CA 買 cert
瀏覽器只認 CA 發的 cert 就是為了確保這東西不是路上任意人自己做的東西
我覺得你可以先研究這塊
然後 https 其實是加解密的流程
加解密用的方法是不一定的,AES 也是選項之一

如果 https 還不夠
確實是還會有加密過再送出的作法
然後你的情形是希望有自己的加密演算法而且不公開
這時候比較好發佈的就是 java 和 flash
不過都要 client 有安裝 plugin
而且對 mobile 環境不友善




2014-08-06 12:00 GMT+08:00 Yang.Lyu <Yang.Lyu@lianbi.com.cn>:
> 感谢二位的热心解答。
>
> 我来仔细阐述一下我刚刚的问题,刚刚提到的B/S指的是 Browser to Server.
>
> 1)假设是使用 AES 加密方式
> Javascript 必然会涉及到 加密与解密的算法核心函数,那么会对外彻底暴露出去。( 我的个人理解 )
> 那么,有没有一种方式能够隐藏掉这个写有算法的脚本文件呢?
>
> 2)假设是使用过期的key
> - 算法暴露是必然,但key能动态变化
> - 用户于当前页悬停时间过长则会导致key失效,当然也可以不对key设置过期时间,将其变成一次性的key,用完即弃。
>
> 3)假设使用 https
> - 客户端与服务器交互的次数多 比较耗费服务器资源
> - 有可能会提示不安全的站点
>
> 4)关于使用证书,这种方式不利于用户体验,所以放弃掉。
>
> 5)Com 组建
> - 针对PC客户端,但是移动设备似乎不能支持
> - 针对浏览器分别开发,成本高
>
> -
> 在这里,我在核心问题其实就是如何不暴露加密解密函数,如果是将其嵌入在JavaScript中,如何不会被发现这个脚本呢?
>
>
>
> —
> 蜜圈项目经理 吕阳
> 185-0285-3025
>
> 在 2014年8月6日 上午11:27:36, OOO (othree@gmail.com) 写到:
>
> 不知道你說的 C/S 是不是 client side, B/S 是不是 browser side
> 不過這些加密機制本來就都是公開的演算法
> 如果是未公開的加密演算法自然不該放到 Browser 端
>
> W3C 那個 API 也只是把這些已知的加密實做放到瀏覽器
> 不然本來要透過外部讀入 js 檔才能加密
> 而且有些檔案很大會影響 Web App 的效能
>
>
>
>
> 2014-08-06 9:25 GMT+08:00 Yang.Lyu <Yang.Lyu@lianbi.com.cn>:
>> Dear All:
>>
>> 大家好,刚接触前端不太久。心里存在很多莫名其妙的疑问。
>> 请教大家一个关于前端数据加密的问题。
>>
>> 我在印象里,C/S结构的应用可以通过加解密数据与服务器之间通讯,但是B/S类型的应用如何处理呢?
>> 所有的加解密手段不是都暴露出去了吗?
>> 比如AES加密方式,当然证书与Https类型不考虑,对于用户而言似乎不太友好。
>>
>> 所以,请教大家,有更好的办法吗?
>>
>> W3c似乎有一个Web Cryptography API草案,大家怎么看呢?
>>
>>
>> —
>> 蜜圈项目经理 吕阳
>> 185-0285-3025
>
>
>
> --
> OOO



-- 
OOO

Received on Wednesday, 6 August 2014 04:16:04 UT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