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rong string) 個簡單的請求

2013/11/11 Hawkeyes Wind <hawkeyes0.cn@gmail.com>

>  提议没有问题,我只是觉得显示出来可能会有问题。
> 如果在font-family中指定了一个非等宽的字体(应用于数字或英文),就又会发生中文与英文或数字之间的间距忽远忽近的情况。
>

确实,不过这正是此种方式所要的效果之一(只管汉字对齐),从某种角度来说,西文字都换成全角也是可选项之一。


>
> 但是还有一些情况是由于行尾出现某些标点符号造成的,比如逗号,省略号什么的。
>
> 记得以前写作文的时候(400字/张的格子纸那种),语文老师说如果在行尾需要加逗号什么的,直接写在格子外面就好了。
> 但UA有时是看到行尾出现逗号什么的之后,发现压缩字间距依旧放不下,于是就连同尾字和标点一起换行了,这样一来就没法齐头尾了。
>
>
传统编辑会改变文字内容以解决此问题。字节社的 Lawrance Li
就持这样的观点。作为程序员来说,我认为这样的方式不可scalable。但是技术上如果能提出可实现的方案我也非常乐于见到!!

如:提供用于排版的可替换词组:

(但是、但)技术上(如果、若)能提出(可、可以)实现的方案我也(非常、很)乐于见到!!

上述词组的改变不会影响文字的意思,但是提供了排版上的极高灵活度。


但<span class="redundant">是</span>技术上<span class="default"
data-index="1">如果</span><span class="alt" data-index="1">若</span>能提出可<span
class="additional">以</span>实现的方案我也<span class="default"
data-index="2">非常</span><span class="">乐于见到!!

如果能有这样的css:

.redundant { display: redundant }
.additional { dispaly: none; display: additional }
.default { display: default attr(data-index) }
.alt { display: none; display: alt attr(data-index) }

这里扩展display是为了fallback显示,也许有其他更好方式。

Received on Monday, 11 November 2013 20:24:25 UT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