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代表小組要求 CSS Text Level 3 加入 'text-spacing'

From: Bobby Tung <bobbytung@wanderer.tw>
Date: Tue, 12 Nov 2013 00:20:45 +0800
Cc: 梁海 <lianghai@gmail.com>, "Kang-Hao (Kenny) Lu" <kanghaol@oupeng.com>, W3C HTML5 中文興趣小組 <public-html-ig-zh@w3.org>, BelleveInvis <infinte.cdda@hotmail.com>, Jjgod Jiang <gzjjgod@gmail.com>
To: octw chen <oc.tw.mail@gmail.com>
開一天會,累了。

容我說一句,台灣@邊其實業界標準很亂,但有跡可循。

業界怎麼做,沒變成國家標準,或者不是一目瞭然(也就是說,每本書拿出來都一樣)的話,實在也不能說是標準。

既然沒有標準,我們看看要怎麼做。是要祖先家法不可動搖般的全部搬上來,像JLREQ中實際已經沒人用的割注[1]。

還是要依時代來找到新的方法。老貓的想法很好,但要是Test-case做出來,不如想像中的那麼順暢,那就是需求開得有問題了。

不過@也好玩,Bert Bos看到本草綱目[2],想用CSS做出@種效果。

另外,英文(以及法文等)的Layout目前也是有問題的。例如今天談到widow/orphan問題。

現在break:all不會加hyphen,但未來不確定。在老貓@套規則中,假設以常見的[子音]ing來看,hyphen後取四字,加一半形hyphen,

然後會造成約1.5em空白,加到字前,@@得怪。

先睡。

[1]: http://www.w3.org/TR/jlreq/ja/#inline_cutting_no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