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CSS ぃ滦籠 input[type=hidden]  'display' ?

2012/10/26 Kang-Hao (Kenny) Lu <kanghaol@oupeng.com>

> 我@裡要先問一下@裡面的 "!important" 有特殊意義還是沒有?注意到 UA 樣式
> 裡面沒有跟@條矛盾的。

这里是要求 ua 样式不被 author stylesheet给override掉。

> 不過 HTML 規範還是要寫[2]
>
>   # 不管 CSS 規則為何,本規範預期使用者代理強制將腳本啟用的 noscript 元
>   # 素的 'display' 屬性計算為 'none'。
>
> 的原因是:CSS 2.1 根本沒講清楚 UA 裡出現 !important 的時候該怎麼處理[3]:

那或许把这个讲清楚,然后把前述的rule列入建议的默认ua stylesheet的就好了啊。

> 實際上 Gecko 的實現順序就是
>
>    1. 使用者代理一般宣告
>    2. 使用者一般宣告
>    3. 網頁作者一般宣告
>    4. 網頁作者重要宣告
>    5. 使用者重要宣告
>    6. 使用者代理重要宣告

其实我觉得5和6反过来让user stylesheet比ua stylesheet优先也没问题(或许会有好处?)。

> 所以我們@裡應該回到比較核心的問題,input[type=hidden] { display:
> 'display' 到底應該擺在 1. 還是 6.,你的立場貌似是 1. 理由是「html不应该
> 规定trump CSS这样的事情」,不過 Gecko 其實是「讓 CSS(UA
> !important)trump CSS(所有其他 CSS)」,所以你意思是 Gecko 其實應該用

> [...]

不是,我支持前面那个顺序,除了ua和user的important哪个优先我不是很确定之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