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text-spacing' 有關中英間隔部份的問題探討(原: 中英文字中的間隔)

Hi,

目前人在醫院,手邊沒什麼資源跟時間,僅針對兩點做很簡短的回應,其他恕刪。

2012/4/28 Kang-Hao (Kenny) Lu <kennyluck@w3.org>:
> 反正舊規範這邊唯一能想辦法改善的恐怕也只有也只有 7),IE 的話應該可以把使
> 用者樣式加上這個當作「為什麼你們就是不能加個空格呢?」的替代品。我平常沒
> 用 IE(也沒用 Windows),不知道能不能找一些朋友(octw?)幫忙做一點測試,
> 不知道 IE 要加使用者樣式是不是很蠻煩、、、

如果我沒有記錯的話,IE 要加使用者樣式必須先裝某個 3rd-party plugin,然後印象中該 plugin 會用到 ActiveX
來實作....太久沒摸那個了,不是很確定,有人比較熟的話請指正。(我下班回家後也會查詢確認一下)

> [...]
>  InDesign 的默认设置是 1/4 的全角空格宽度,也就是约等于一个半角空格。
> ]]
> 你也是加了一個空格。這個假設成立與否有沒有專業人士可以幫忙提供一下意見?
> 一個類似的問題:MS Word 和 InDesign 的預設處理是怎麼樣的情形?「為什麼你
> 們就是不能加個空格呢?」呢?
> 我只是覺得假如一般情形兩個都要加,那麼 'text-spacing: ideograph-alpha
> ideograph-numeric' 實在是太長了,我覺得 'text-spacing: cjk-mode' 很不錯

我的想法是要嘛一併變更原有 ideograph-alpha 和 ideograph-numeric 這兩個說法,不然就顧及一致性(?)就用
text-spacing: ideograph-alphanumeric 來表示同時採用吧 *爆炸*

Best,
/Jed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