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rong string) 關於Big5和Big5-HKSCS(wrong string) 問 題

2012/4/14 John Hax <johnhax@gmail.com>:
> 这种情况并不成为问题,因为总是看根元素上的lang属性,所以只会有一个。当然content-language头貌似是可以同时设多个语言,但是实际上有人这么用吗?

實際上的確應該是沒有,但我覺得@是很悲哀的,因為無論是什麼其他語言(包括日文),lang的內容無論設成什麼,其實跟使用何種編碼都理應是扯不上任何關係的;單單是中文,lang卻用了來斷定編碼應該是什麼。

瀏覽器使用lang用了來判斷編碼應該是什麼,也間接叫人不要在lang元素設定多個碼(因為沒用)甚至是叫人不要設定正確的lang值。@根本是標準內的一個漏洞,也是個惡性循環。


-- 
cheers,
-ambrose <http://gniw.ca>

Received on Saturday, 14 April 2012 12:32:57 UT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