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W3C HTML5 中文兴趣小组的工作为什么这么难搞?!

+1 to Zibin,非常Nice的答复。

顺便介绍W3C关于Interest group的说明【1】。

一个W3C的Interest group须要有charter,Chair,Team Contact,Invited Experts(maybe),archived mailing list,public participants。有了这些元素,基本就可以运转了,可以说我们小组的规定动作都完成了。

目前的临时“工作委员会”是暂时由子斌,kenny,Angel,以及小组里面几个热心的朋友来代替执行的,工作内容大致就是讨论小组的工作方向、准备电话会议、准备话题、邀请发言等等。至于花哨的各种“翻译顾问组、技术顾问组、有各技术领域子组”等,还没有建立,主要原因也是考虑到这是一个作为交流平台的兴趣小组,大家都是出于对技术的热情利用自己工作之余的时间来参与的,不便从小组方面强加给大家太多工作压力;如果有同学感兴趣某个话题,愿意自发成立小小组来做的的话,那自然要鼓掌并大力支持。

关于小广告,如果小组有人感兴趣蹲守消灭小广告及垃圾邮件,请举手;如果么有,大家无视就好了。顺便敬佩一下每封小组邮件都看的同学,在这封邮件之前我竟然不知道群里还有小广告~~~

关于“每日乱哄哄,拖沓沓,讨论不休”,个人觉得这非常好!兴趣小组就应该是这样的!就算上来问一句“哪儿有canvas教程”,也不是件坏事吧。Kr和Jp小组的组织者不知道有多想让他们的小组变得“每日乱哄哄,拖沓沓,讨论不休”,至少不是半死不活的。如果一年之后,大家都懒得讲话,邮件列表再也没有更新,就连广告都觉得这地方没价值投放,那就杯具了。

其实小组邮件列表和一个QQ群除了咱有章程之外本质上没什么太大区别,就是一个大家交流讨论的地方,能出成果就出成果,不能出成果咱就交流,放轻松,好好享受这个资源就好。看到“IT精英”,“中国人的劣根性”“核心组织结构”等高端词汇,我表示鸭梨山大。

【1】http://www.w3.org/2005/10/Process-20051014/groups.html#GroupsWG

以上纯属个人意见,欢迎拍砖~~~

PS:顺便对小组成员一路以来的支持和奉献表示感谢!

Ang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