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專為中文(漢字)網頁加入的CSS屬性——底線跳脫

Ethan
提供的兩個例子,用我不甚專業的眼睛看起來,是利用了字型裡預設的留白;也就是說,每個字本來就有邊界,字間距如果是零,代表前字邊界和後字邊界重疊,但因為字通常不會填滿邊界之內的空間,而是會在四邊都留小空白,假設是
x em(x << 1),底線就劃到最後一個字的 (1-x) em 處停止。

更仔細一點看,其實好像是劃到 (1-x/2) em 處。

不過,每個字型的 x 好像不一樣,我對字型檔的規格不熟,browser 能讀出字型的 x 嗎?

Ethan Chen <chief@ethantw.net> 於 2011年3月5日下午2:40 寫道:

>
> 在 2011/3/5 上午11:53 時, Hung Ashung 寫到:
>
> 這個應該是設置字型間距來解決的,通常字型間距為零,如果下劃線縮短,會造成視覺上的不對齊。
>
>
> 應該不是吧,如果我就是要間距為零呢?
>
> 下面的圖1是Yahoo!輸入法的斷詞底線,字間沒有空白,剛好是我希望的最佳狀況。好像沒有您說的「不對齊」的問題啊。
>
>
> 圖2是我用InDesign在相鄰底線間插入1/6空白的效果:
>  圖1. http://go.ethantw.net/tgin
> 圖2. http://go.ethantw.net/vdRf
>
>
>
>
>
>
>
> Best Wishes,
> Ethan
>
> Mandarin: Chen Yijun
> Hoklo: Tan I-kun
> Cantonese: Can Jik-guan
>
> http://ethantw.net/
> http://twitter.com/ethantw/
>
>

Received on Saturday, 5 March 2011 11:58:38 UT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