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指定網頁的中文字型

inline

2011/3/3 Ethan Chen <chief@ethantw.net>:
>
> 但是設計師喜歡的不一定是使用者喜歡的。設計師認為好看的,使用者可能覺得很刺眼。所以就我看來,並不是這樣。
同意,同樣的,vender 認為適當的,designer 也會認為刺眼 O_o。重點一直都是大家都有選擇的自由,無論是 user /
designer / vender,某一方不喜歡總是可以蓋掉別人的設定。

> 之前Facebook繁中版用簡中字體「宋体」不就是一個例子嗎?

這個有事實錯誤,當時出事是因為 Facebook 用 <html lang="zh"> 讓瀏覽器指到 zh-CN 的字型,因為 C 在 H
和 T 的前面(吧,我沒有看 Fx 原始程式碼)

Facebook 並沒有「選擇」以宋體作為繁體中文的預設字型。幹過這件事情的是 Google Chrome (噗)


另外,感謝你指出 EvenWu 的新觀點。我會再私下跟他請教。

Received on Thursday, 3 March 2011 16:07:53 UT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