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video format (was Re: Re: 小组启动了!)

2011/3/3 Chris Yip <yesu326@gmail.com>:

個人覺得video格式無法統一,對網頁開發者與用戶來說都是不利的。
對內容提供者來說,不可避免得增加storage支援多格式或是犧牲掉小眾。

> Apple 进行支持, 主要也还是瞄准移动市场的份额. 而 Apple 支持 H.264 是因为它有版权优势, 利益面前说什么都没用 (只要不违法).

> 4出来了大家不用再管Ogg了,可是那还剩下两个格式:如果你想支持开放式网络技术那你当然应该用WebM,可是如果你想支持某些苹果的产品那你也离不开MPEG-4。

Theora已經再開發了好幾年,就這樣子被丟掉真的很可惜。
不清楚那些改進VP3的部份,能否加到VP8上,還是說其實都已經有更好的實作了?

不過個人覺得theora推不起來有個很大的問題,就是沒有硬體加速的實做。
自己曾經要在ION的機器上播HD的影片,mplayer直接就掉格到crash跳出來了。
同樣硬體加速的問題,也是會在VP8上發生。只能說期待google多加努力,
讓免費支援CUDA/OpenCL的版本趕快出現。沒有硬體支援,手機也推不起來。


> On Thu, 03 Mar 2011 03:10:08 +0100, pingooo <ping.nsr.yeh@gmail.com> wrote:
> Html5还需要完善和统一!

> 一个视频等于要转4种格式出来,特别是OGV格式,不但转视频的免费软件找不到,而且在Firefox下面播放加载的时间也比其他浏览器慢,各位可测试一下:
免費轉換OGV影片的軟體很多啊!(mencoder/ffmpeg的frontend)
推薦一個avidemux,有MacOS / Linux與win32的版本。

http://fixounet.free.fr/avidemux/


> 在2011-03-03 03:24:38,"Ke Chang" <sinzy.info@googlemail.com> 写道:
>
>>可以试试 html5boilerplate 这个框架,它把许多基础工作(跨浏览器支持,对新
>
>>增 HTML5 标签的一些必要 CSS 规则,特性检测等等)都做好了,只需要专注于自
>
>>己的内容就行。
>
>>
>
>>On 03/02/2011 05:05 PM, 林小志 wrote:
>
>>> 很高兴看到小组的启动,正如各位所说的,在页面中还存在着一些小问题,尤其突
>
>>> 出的是在firefox下的问题。
>
>>> 需要对<article></article>这个标签增加一个display:block;属性才可以,否则
>
>>> 页面显得实在有点难堪,-_"
>
>>>
>
>>> --
>
>>> 重构的不仅仅只是一个网站,而是一个人生!
>
>>>
>
>>> <name>林小志</name>
>
>>> <url>http://www.linxz.cn/</url>
>
>>
>
>>
>
>
>
>
> --
> Philip Jägenstedt
> Core Developer
> Opera Software
>



-- 
Best regards,
Yuan Chao

Received on Thursday, 3 March 2011 13:45:49 UT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