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哈哈,HTML5的logo出来啦

(11/01/20 11:10), Kan-Ru Chen wrote:
> FYI.
>
> WHATWG 宣佈改變 HTML 開發模式,HTML 將持續演化
>
> http://blog.whatwg.org/html-is-the-new-html5
這件事其實已經一年以上了[1],這次的宣佈只是把WHATWG[2]版的HTML規格裡的字
串HTML5改為HTML而已。WHATWG版(開 發版)跟W3C版(穩定版,HTML5)的差異我
知道的有:
- 之前提到的WebVVT(之前叫WebSRT)與<track>[3],這個加到WHATWG版的HTML裡
也有8個月左右了
- <device>

[1] http://blog.whatwg.org/html5-at-last-call
[2] http://www.whatwg.org/specs/web-apps/current-work/multipage/
[3] http://lists.w3.org/Archives/Public/public-html-ig-zh/2010Sep/0000
> 而 HTML5 將可以用來統稱這一群 W3C 推動的新標準
大家可以參考[4]的表格,其實從頭到尾都沒有人知道HTML5的界限在哪
吧?TOSSUG(台北開源社群)HTML5讀書會[5]談到/要談的 CSS3、FileAPI跟WebGL
應該都是從頭到尾都不在WHATWG版或是W3C版的HTML規格裡 xddd

所以我覺得CSS3就算被當成HTML5的一部份應該也沒什麼好驚奇的,剩下的,就是
「HTML5」跟「Open Web Platform」哪個比較好聽的問題....

[4]
http://wiki.whatwg.org/wiki/FAQ#What_are_the_various_versions_of_the_spec.3F
[5] http://www.tossug.org/html5club

此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