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Draft for review: Personal names around the world

有一點補充(以 Kenny 的名字舉例):

北美的寫法:
1. Kenny Kang-Hao Lu / Kang-Hao Kenny Lu (姓在後,如果是官方文件則強調 Kenny 是正式名字)
2. Kang-Hao (Kenny) Lu (強調 Kenny 不是正式名字)

(Kenny 其實也不能說是 nickname;如果真是 nickname 就會寫成 Kang-Hao “Kenny” Lu。)

香港的寫法:
Kenny LU Kang-Hao (Kenny 是英文名,所以 Kenny Lu 跟英文次序;Kang-Hao 是中文名,所以 Lu
Kang-Hao 跟中文次序)

香港寫法的缺點當然是很多西方人會看不明,很多人移民南美時就因此變了複姓。

我覺得如果次序不能統一,像日本人一樣把姓氏寫成大寫也是無可厚非的;@種做法其實也不是亞洲人的發明,而是(根據無意看過的一本書)法國人來的(法國人也有時會先寫姓後寫名的)。

--
cheers,
-ambro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