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摄像,发短讯需不需要标准?

这个问题很有趣
首先 日历这个东西 其实在HTML里面是个很尴尬的
CSS其实仍然把一个元素当作一个装文本的盒子来看待,但是日历本质是控件,所以CSS只能靠增加大量独有的属性来定义它的UI

其次 其实农历的问题在于,它其实并非标准化的历法,而HTML是一个标准化的东西,如果把农历做进HTML 是否违背了标准化的准则呢?

最后提一点 我觉得HTML在数据类型方面其实是很弱的缺少如日期 金钱 电话号码 这一类带语义的数据类型,所以也逃避了文化的问题

在 2010年12月2日 下午11:07,周裕波 <itchina110@gmail.com>写道:

> 其实完全可以向video这样的设计嘛,他就是一个DOM element,他是完全可以用css来定义他的UI的呀
>
> 至于农历的问题,其实在web中我看到用农历的其实还是不多的,嘿嘿。其实我们真的应该纠正一个观念,的确,父母他们过生日是过农历,还有一些节气,但是其实他们也已经接受了阳历。
>
> 至于农历的支持,如果是支持起来不复杂,比如为element设置一个type可以搞定,当然更好,如果麻烦,是可以放弃的,哈哈
> 重新纠正一下我自己的观念。
>
> 在 2010年12月2日 下午8:56,Zi Bin Cheah <zibin@opera.com>写道:

>>> http://lists.w3.org/Archives/Public/public-device-apis/2010Nov/att-0015/minutes-2010-11-04.html
>>>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