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有中文的避??禁?改良??

2010/8/29 oldcat <blog.oc@gmail.com>:

感謝Jedi兄對WCAG的說明。

>> > 現在似乎沒有任何瀏覽器支援 Hyphenation 自動斷字換行。
>> 那就難怪WCAG當中,會不建議使用左右對齊的方式了。個人只覺得@應該是建議UA實做hiphenization,而不是單單否定justified左右對齊。

> 紐約時報的同一條新聞,在網頁上@示的是齊左[1],但如果用他
> 們跟 Adobe 一起開發的 Reader 看,卻是@示齊頭尾[2]。
> [1] http://www.nytimes.com/2010/08/27/world/asia/27flood.html
> [2]
> http://lh3.ggpht.com/_ah7ojiXKbzk/THo3K2b1III/AAAAAAAAAmY/vr_twddc-Sk/s576/justify.jpg
很明@的,網頁[1]沒有hyphenize,所以齊左。閱讀器抓圖[2]中齊頭尾,有hypenize。


>> >> >> 2010/8/28 Yuan Chao <yuanchao@gmail.com>
>> >> >>>
>> >> >>> 2010/8/27 oldcat <blog.oc@gmail.com>:
>> >> >>> > 2010/8/27 劭非程 <csf178@gmail.com>
>> >> >>>
>> >> >>> >>
>> >> >>> >>
>> >> >>> >>
>> >> >>> >> 如果你把版芯看作desiredWidth,当然悬挂是可行的,但是很多时候版芯其实属于maxWidth,超出版芯可能显示异常,这种时候就不可能悬挂处理标点了。按我的理解,HTML的排版范围恰恰是把宽度看成maxWidth
>> >> >>> 第一次看到日文規格中把標點放到max width外真的很奇怪,很好奇中文排版界普遍的作法是?
>>
>>
>> --
>> Best regards,
>> Yuan Chao
>
>



-- 
Best regards,
Yuan Chao

Received on Sunday, 29 August 2010 14:55:18 UT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