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關於漢語直排文字

On 2010/08/23, at 04:53, Bob Chao wrote:

> 關於那個在台灣的 EPUB 會議,根據 Kenny 的話(及網路上的資料),應該是 10 月初會辦,然後中研院何老師好像是要負責找錢來辦的... 不過不知道這是不 是「限會員」的會議就是,如果是、而這邊的各位大哥有興趣的話,或許我們還是 能去找某些有加會員的組織 (例:iii),看能不能用「邀請專家」的方式把大家載 (ㄗㄞˋ  zai4)進去 XD

> [...]

縱中橫嘛,如果你在台灣念書,國、高中的考卷與參考書(還?)是直書的話,對於這些亂七八糟、毫無邏輯的符號應該印象深刻:

① ⑴ ⒈ ⓵ ❶ ㈠ ㊀ # screenshot: http://iamhlb.com/post/998374398

用搜尋引擎找了一下實例:http://www.go8.com.tw/files/4168%200004.jpg , http://pophuang.spaces.live.com/blog/cns!BBEF4C934C33320!10289.entry

如果要認真使用直書排版,大概一定會遇到這種恐怖課題。

----
Liang-Bin Hsueh a.k.a. hlb, a happy designer
hlb@handlino.com (gtalk/msn)
http://handlino.com/ | http://iamhlb.com/